夏季婴儿洗澡要注意什么

网友妈妈:我家宝宝10个月了,最近天气特别炎热,不过家中老人却不让我给宝宝洗澡,说太小了不能洗,只让用湿巾擦。请问我该怎么办?

医生:在高温炎热天气,给宝宝洗澡是必需的,既可防暑降温,还能减少痱子,不过,洗澡的次数要根据环境温度和宝宝状态来定:如果宝宝整天待在空调房没有出汗,一天洗一次即可,如果室内炎热潮湿,宝宝经常出汗,建议适当增加频率。建议夏天洗澡时间不要过长,宜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同时要控制好水温和室温。洗澡时室内温度不要过低,室内空气不要过于流通,不要有明显的风流动,以免带走热量,洗完后要尽快用干毛巾擦干,此外,不要在宝宝刚睡醒或精神状态不好时洗澡。

此外,很多年纪稍大如三四岁的宝宝已经开始用淋浴,但有时仍需要使用一些需要稀释的防蚊剂、防痱剂,建议不要直接涂抹在身体上,而是用小盆加水稀释后以毛巾擦拭,或直接盆浴(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婴儿洗澡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