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宝宝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首先,要抓紧第一时间。宝宝夏季遭受“人造风寒”之后,总会有一些迹象,如流鼻涕、鼻塞、咳嗽、发烧等。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应及时给宝宝用药,控制住病情,不要任其发展。

其次,要帮助宝宝出汗。宝宝因突然着凉引发热感冒,民间的说法是“憋住汗”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是让宝宝出汗。多给宝宝喝水,最好是白开水和淡盐水,能帮助宝宝出汗(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小窍门:荷藿薏仁粥可防空调病

荷藿薏仁粥是用鲜荷叶100克、藿香30克(干品,鲜藿香则用嫩茎叶50克),加水800毫升,煮沸后,小火再熬20分钟,滤去渣,取药液约500毫升;用此药液与薏仁100克煮成稀粥。早晚各吃1次。

荷叶既芳香化湿,又清热解暑,是夏日的解暑佳品。配藿香能增强芳香化湿的功效,其性味辛温,又能疏散外寒。薏仁健脾利湿,使暑湿从小便而去。现代研究,薏仁还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适应能力的作用。所以本方对从高温环境进入空调房间,因适应力差而出现类似感冒风寒的症状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得了空调病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