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奶瓶要这样选购才合格!

日前,中央媒体曝光了一起奶瓶造假案,假冒奶瓶不仅假冒名牌商标,更为恶劣的是材质、图案印制、刻度都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一石激起千层浪,手机废料制作奶瓶、刻度不准吃撑宝宝的旧案又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有关专家再次就如何选购奶瓶的问题发表了看法。

  专家认为:在为宝宝选购奶瓶的过程中要遵循三个步骤。

第一步:购买地点

  为孩子购买奶瓶一定要选择大商场、超市或者是品牌专卖店。因为这几类商场销售的产品保险系数高。当然,也不能完全依赖商场的质量把关,消费者必须有自己的辨别能力。从目前相关部门的市场监管情况看,问题奶瓶大多在城乡接合部或者农村地区销售,所以,对于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来讲首先要提高认识,千万不能认为只要是奶瓶就能给孩子用。去年被查处的用手机废料制造的奶瓶就是在农村地区销售,售价仅3元钱,并且销路很好。

第二步:材质构造

  为宝宝选择质量优良、构造科学的奶瓶是每一个年轻父母必须认真研究的课题,奶瓶的材质和构造也许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从材质上看,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主要有两种——PC和玻璃。PC,是一种无毒塑料,俗称太空玻璃,它具有质轻、不易碎等特点,尤其适合外出以及较大宝宝自己用。缺点是经过反复消毒后,奶瓶的透明度会越来越差,而且也不如从前结实了。玻璃奶瓶的透明度能够坚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由于易碎,更适合由成年人拿着喂宝宝。很多人认为塑料奶瓶是有机化合物,有毒。其实,质量优良的塑料奶瓶是无毒、安全的。

  至于说奶瓶的设计则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确定,同时,选择那些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尤其需要关注几个特殊设计:防塌陷功能,孩子吸吮奶嘴的时候会造成奶嘴塌陷,现在很多厂家都给奶嘴设计了防塌陷功能;流量调节器,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奶瓶在奶嘴基部内与瓶颈之间有一块小薄片,它的功能是使奶嘴内充满奶水,以避免婴儿吸入过多空气;吸头与基部距离相当,吸头与基部的距离如果不合理,时间长了会影响宝宝上、下颚的发育,严重的会形成暴牙;吸头形状近似妈妈的乳头,过圆的奶嘴吸头设计会造成宝宝产生咬合不正的问题,模拟经婴儿吸吮所产生变化后的妈妈乳头形状,是最适合宝宝的奶嘴;细分吸孔的大小和形状,现在市场上的奶嘴吸孔有圆孔、十字和Y字的三种,大小不同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用途加以选择。另外,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嘴唇会抵住奶嘴的基部,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奶瓶,设计者们还推出了一种宽口径奶瓶,这种设计是根据妈妈的乳房来设计的,基部柔软且宽度大,宝宝吸吮时如同顶住了妈妈的乳房。

第三步:查验质量

  材质精良的玻璃奶瓶温度骤变通常不会破碎,当然这一品质在购买的时候是无法辨别的,但是消费者可以把印花和刻度的清晰度等作为综合指标来加以判断,因为高品质产品的综合指标很高。对于塑料奶瓶来讲则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判断。首先是透明度高,印花和刻度清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购买印花过多、色彩过于艳丽的奶瓶。其次是硬度高,优质塑料即使用开水煮也不会变形,但是太软的材质一遇高温就会变形。所以,购买时可以用手捏的方式判断。最后要闻一闻,优质塑料是没有异味的。

学习了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专家说奶瓶要这样选购才合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