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学爬行小知识

婴儿宝宝学爬行小知识

古老的斯芬克斯之谜,家长可能听说过,“早晨用四条腿走路,中午用两条腿走路,晚上用三条腿走路,是什么动物?——人。”这个问题也未必能难倒家长,但家长可能根本没与自己的小儿联系起来。斯芬克斯之迷提到了人生第一个必须阶段——爬。也许有些家长会很不以为然:“我的孩子不会爬,但已经会走了。”或者认为:人并不是爬行动物,爬不爬无所谓。现在看来,这种观点已有点过时了。现代科学研究发现了,爬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在不能爬的孩子与会爬的孩子对比中发现,会爬的孩子智力发展更快。 

婴儿学习爬行的好处有很多。当婴儿爬行时,他们的头、颈、手、臂、腿、脚和肘、腕、膝、踝关节,以及全身肌肉特别是腹肌与胸肌,都参加活动,发展了全身的肌肉组织、骨骼系统,促进了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加速了动作发展;直接促进大脑的发育;对协调眼、手、脚的活动有很大作用。

婴儿在爬时可自由调整方向,往往在爬的同时,开始会自动坐起来,以后坐着和躺下,就更为独立。会爬了,婴儿可以兴致勃勃地去接近他感兴趣的人和事物,扩大了认识范围。爬还可以治疗受伤的大脑。美国费城研究所的医生们几十年来在治疗脑损伤性哑和说话困难的患儿时,用以爬为主的方法,结果表明爬得越好,走得也就越好,学说话也越快,认字和看、读能力也越强。他们在调查阅读困难的患儿时,发现这些孩子大多数在婴儿时期缺乏爬的环境和训练。所以婴儿爬得越早,越多越好。有的父母宁愿自己抱着孩子玩,而不愿孩子爬着玩,怕发生意外或孩子劳累,这显然是不正确的。孩子抱着不便于活动全身,久坐会影响下肢发育。 

然而爬行对于脆弱的宝宝骨骼及关节组织,也是比较容易受伤的。对学习爬行的宝宝来说,都容易因一不小心跌倒,而造成无可弥补的遗憾。为了让宝宝爬得好,为人父母应给予宝宝尽可能的保护辅助方式,为宝宝营造一个安全的爬行环境。就算婴幼儿不慎撞到,也能将伤害降到最低。

婴儿爬行护膝可以更好的解决为人父母的忧虑:

1.实践证明可以防止如:膝盖瘀伤,擦伤,割伤等的伤害,能保护宝宝在学爬行、避免婴幼儿在学行走或运动时膝盖部与肘部受到伤害,使婴幼儿童可以放心的学行走和更好的游戏、玩耍,保证婴幼儿童健康的成长。

2.粒状的“牵引珠” 设计面,让婴儿在爬行过程中抓取地面,对所有类型的地板表面——如硬木,瓷砖,地毯和光滑门面起到防滑作用。

xxx宝也要开始学爬了哦,可是这大冬天的,衣服穿那么多,根本就不方便。

学学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宝宝学爬行小知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