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为宝宝调理脾胃好时节

  宝宝是否不爱吃饭?或者很容易就“叮到了”,上吐下泻?如果是,就抓紧冬季的时间吧!冬主收藏,是一个积蓄力量的季节,如果能好好调理孩子的脾胃,那么来年春天孩子的身体一定会非常健康!有哪些办法可以调理孩子的脾胃呢? 多吃点清淡食物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冬天气候寒冷,应该补一补,于是在宝宝的菜单上增加一些肥腻、辛辣的食物。其实不必这样,清淡易消化的当季食物是最适合宝宝的。例如冬天出产的胡萝卜就很好,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保护孩子的呼吸道和消化道,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有的孩子不爱吃素炒胡萝卜丝,可以做成胡萝卜丸子、包子等,孩子就爱吃了。烹调方法也要注意,少用煎、油炸等方法,多做汤和羹,以利于脾胃的吸收。食疗也能健脾胃  一些食疗小方也能起到健脾胃的作用,不同的食疗小方针对不同体质的孩子。百合炖瘦肉适合大部分娃娃,做法是:百合10g,淮山10g,莲米10g,芡实10g,炖精瘦肉。这道炖品中的四味中药都有健脾开胃的效果。体质比较弱的孩子,可以选用黄芪10g,加藕一节,白萝卜一个,炖精瘦肉半斤,只喝汤。而那些容易“叮到”的孩子,则可以用生山楂6g,白蔻6g,慈姑10个,加冬瓜片,炖鸭子肫肝2个,只喝汤。 带孩子推拿按摩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点以外,爸爸妈妈还可以带孩子去看专门的中医儿科。中医儿科擅长推拿按摩、穴位敷贴、灸法及捏脊,这些属于外治法,能增强孩子胃肠蠕动的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消除胃肠消化功能紊乱。外治法的好处是孩子不必吃药,很顺利地就能完成治疗。再配上清淡营养的食物,孩子的身体一定会变得很棒!

写得好,加油加油

呵呵,路过,还好我家的宝宝身体还行,不怎么拉肚的,辛苦了楼主食疗小方推荐得不错,顶一个~~恩,学习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为宝宝调理脾胃好时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