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摄取更多营养的6种蔬果

让宝宝摄取更多营养的6种蔬果

  蔬菜中所含的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母质素是我们日常膳食中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可减少胆固醇等物质的吸收,因而是孩子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拌茄子   原料:茄子1根、大蒜1瓣、麻酱适量。   制法:   1. 将茄子洗净,对剖开,入蒸锅蒸熟后放凉,撕成丝待用。   2. 用凉开水将麻酱调稀,加入精盐调味后备用。   3. 把蒜剁成泥,与麻酱一起倒入茄子丝中拌匀即可。   小贴士   蔬菜中的草酸会影响食物钙、铁的吸收,草酸是有机酸,可溶于水,故使用含草酸过多的蔬菜时,可先将蔬菜在开水中烫一下,去除大部分草酸,以利于钙、铁的吸收。吃青菜时,不要把外层的叶子扔掉,因为青菜外层叶子的维生素C含量比内层中多,叶部比茎部含量多。   

酸甜萝卜片   原料:白萝卜50克、胡萝卜50克。   制法:   1. 胡萝卜洗净、切片待用。   2. 白萝卜洗净,切片,放盘中加盐,用手捏,直至将萝卜片捏软。   3. 白萝卜片用清水洗,挤干水分后与胡萝卜片一起放入干净的盘中。   4. 在胡萝卜片与白萝卜片上撒上白糖,放入白醋和味精,拦匀后放置10分钟即可信用。   小贴示   维生素C在摄氏80度以上的条件下,快速烹调损失较少,帮制作蔬菜时应急火快炒。热力越高,时间越短,损失越少。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比较稳定,炒菜时加点醋,或凉拌加醋可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更多 营养 蔬菜 蔬果 维生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宝宝摄取更多营养的6种蔬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