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罐奶粉引发的故事

唉,2罐奶粉终于到达上海的买家,第一笔淘宝生意,不容易啊。好在得了买家的好评,做生意真不容易啊,揾食艰难啊。

前几天终于做成一笔外地的生意,之前只在淘宝做过本地的生意,由于是第一笔异地生意,我选择了zjs快递,本来跟买家说2天可以从深圳到上海,结果第3天都没有到,不得不一边跟买家说对不起,一般通过他们的400电话查询货物的情况,zjs的人说由于我寄的是粉状物质,没能走航空(希望其他买家也注意这个问题,免得物流商耽误了,影响信用问题),所以耗了这么些天,不过第3天的时候还是到了上海的区域,但是他们第一次派送的时候说分拣的时候搞错了派送点,这样就要到第4天才能收到货,没办法,我只有等,另外投诉他们,因为他们的派送单背面背书是写3天以内可以到达。于是我投诉他们,另外在投诉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说这份订单的运费才19,而我当时是交了26元的,为什么呢?事情是这样的,我那天寄件的时候,2罐900g的奶粉,本以为也就12元的首重,另加1kg续重7元,一共也就19元,但是实际上900g是净重,所以带罐子和打包的纸皮重量已经达到了2.45kg,所以zjs的取货员一定坚持说要我按3kg的重量收取,也就是在19元的基础上还要增加1kg7元的续重,

由于买家当时已经拍下货物,并且也商议好运费19元,我已不好更改,所以只有自己再出7元,希望货物能顺利到达买家手上,保证我的信用也就算了,没赚什么,就做点买家信用算了,没想到取货员他交给公司依然是按19元的运费交单的。而且,当时把客户联撕下给我的时候,也没有把26元的金额写上去,事后他应该是已经有这个准备了,等客户联撕掉后才方便写19元上去,这个问题在我打400投诉的时候顺带说了出来,其实说这个对我来讲没什么意义,我不需要他们退回我的7元钱,只是当时由于恼怒他们路上耗了这么长时间,并且还在最后环节还要出错,耽误我的时间,造成我对买家的失信,我才顺带说了这个问题。估计那个取货的员工可能因此被炒吧,之后心里还是有点觉得似乎把事情严重化了一点,不过希望他能也吸取这个教训吧,希望他好自为之,靠这个应该发不了财。其实那天,我也已经很好说话了,他说要按3kg算,我也没多说什么,加就加了,而且那天,我家住6楼,他在楼下按门铃,我还把货送下楼去,本来应该是他上楼来取货吧,而且我那天还在吃饭,放下碗筷就把货送了下去,想不到他还耍这种小把戏。唉……因此我以后也吸取一个教训应该在填单的时候,等运费金额写好之后再撕下单来,不然可能他们会有类似的小把戏,甚至不知会不会再改成到付。

好了,第一次做生意从自己采购到组织物流送货到客户,真是不容易,所以写了这么多,小小经验,值得珍惜。

努力哟!大家一起加油!谢谢楼主的分享,支持啦,确实很不容易啊!
更多精彩内容:买家 他们 这个 时候 生意 引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2罐奶粉引发的故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