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该喝怎样的牛奶?

由于社会上各种媒体对儿童成长期需要关注的营养问题众说纷纭,家长往往显得茫然,在给孩子补充营养方面难免会有一些认识上的偏颇和误区,这些都值得我们全社会的关注,并不断加以调整和修正。

近年来美国及欧洲的一些国家针对提高身体的骨量,防止或减少骨折,展开了一系列的科研调查,进行大量的取证和分析研究。为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提出儿童钙摄入的推荐量1-3 岁儿童为500mg4-8岁儿童为800mg9-13岁儿童为1300mg。而针对于此,根据我国居民膳食状况,我国营养学会提出儿童钙摄入的推荐量1-3岁儿童为600mg4-10岁儿童为800mg11-17岁儿童为1100mg。而我国居民膳食钙实际摄入量仅为推荐量的1/2-2/3。这种研究可以帮助全社会认识到从儿童期就应该重视的保健问题,并向着长寿社会和低骨质疏松社会发展和迈进。

这些研究数据和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人从儿童期注意膳食的调配是多么重要。其实,对儿童来说,可以补充营养的饮食有很多,但是从钙的含量及吸收上来说,牛奶无疑是最好的营养膳食之一,也是最有效的,当前我国市场上有很多婴儿配方奶粉,可以从一定意义上帮助婴幼儿期孩子的成长,但是孩子在长到3岁以后,吃配方奶粉就减少,很多儿童又没有养成经常饮用液体牛奶的习惯,更有的儿童,因为饮用牛奶而出现腹泻,腹胀,恶心等不适问题,干脆就不饮奶了,这些都有碍于钙的摄入。

长期以往,我国儿童与国际上儿童摄入钙的差异就会越来越大,从而影响到整个民族的体质问题。所以我们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儿童从小应该注意保持饮用牛奶的习惯,另外,家长在购买牛奶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牛奶的成分配比,这就提出一个问题,像吃配方奶一样,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喝牛奶最好喝配方牛奶。其实,对于儿童来说,奶中的钙含量和其它微量元素,比如锌,镁,钾等等是最重要的,目前市场上的牛奶主要考虑的是大众的需求,有的网友问,市场上有没有适合儿童喝的牛奶?这个问题很有意思,的确,目前市场上的牛奶都是把3岁以上的孩子认定为和成人一样来饮用的,对于孩子的体质的接受程度,以及针对性,也就是所谓的差异性来说,还没有进行过任何细分,也许这是个值得大家关注和畅所欲言的问题。

儿童正处于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期,所以儿童对钙,锌,以及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摄入就显得格外重要,我们希望家长朋友们在为孩子选择饮品,尤其是牛奶类饮品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奶中营养素的含量与配比,这些都关系到牛奶质量的差异性,也关系到我们该让孩子们喝什么样的牛奶问题。

对儿童来说,市场上是否有儿童牛奶我们还不知道,但是就针对儿童喝的牛奶来说,我们觉得也许应该是在配方上有所调整,更适合儿童的体质和身体承受力,尤其对儿童在成长期应该吸收的营养元素中有所侧重,这样才可以称得上是儿童液体牛奶。

支持一下!确实没有专门给儿童喝的鲜奶哦! 感觉还是配方奶粉适合婴儿吧,必竟牛奶是给小牛的,嘻嘻给宝宝选择新西兰原装进口的卡洛塔妮羊奶粉,易吸收、营养好、不上火、安全可靠!婴儿还是吃配方奶粉的好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该喝怎样的牛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