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什么老抽筋?如何避免和缓解孕期抽筋?

  孕期抽筋

  体内钙磷比例不平衡,子宫对神经的压迫增加,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有时因疲倦或肌肉和筋膜的过度牵扯,都是造成抽筋的原因。不过一般孕妈咪发生抽筋的时间绝大多数都是在睡觉时,那种突然唤醒人的抽痛,真是让人大大吓一跳。

  发生抽筋时要尽量将腿伸直,用手从脚底部向小腿方向平推按摩及热敷,以减轻抽筋后的疼痛。要避免抽筋,可服用钙片、小鱼干等含钙食物,以减轻体内的钙磷不平衡状况,孕期在秋冬时节的孕妈咪,睡觉前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最好穿长裤及袜子睡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为什么老抽筋?如何避免和缓解孕期抽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