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如何预防宝宝坠落的危险

从宝宝会翻身起,他就有可能从床上跌落下来;到七八个月会爬了,对身边事物的兴趣越来越浓、好奇心越来越盛、抓到想要的东西的欲望越来越强,从床上掉下来的几率也就大大地增加了。

孩子爱爬高,刚刚能站立的宝宝总是试图跨越小床、小童车或宝宝专用的高脚餐椅的护栏。有的两三岁的宝宝喜欢登上高处,比如自己蹬小凳子爬上大凳子去拿想要的东西。因为宝宝平衡感尚未发育完全,很容易摔倒;有的宝宝喜欢在窗台或阳台上看风景、游戏,如果窗户上没有护网,孩子容易扑空摔下,即使侥幸无碍,这份惊吓也是大人和孩子都“享受”不了的。

对策:

如果将宝宝放在大床上玩,床的两端最好有护栏,或者一边靠墙,没有遮拦的一边用被子、枕头挡一下,但一定要放稳,以防压住孩子。小床的栏杆间隔不要太宽,避免宝宝的头部伸出护栏后被卡住。另外,床要远离窗子、灯具、加热器以及能爬上去的家具(整理www.8e.org.cn)。如果家里的空间比较大,也可把宝宝放在木地板上,或在地上铺上地毯,让他练习爬。宝宝坐在小车、高脚椅或其他较高的地方,身边最好有人看护。对那些事事独立,喜欢登高一试的宝宝,父母可用做游戏的方式,让宝宝知道这样做可能带来的危险。爸爸妈妈最好准备稳当安全的大小凳子,尽量不用折叠椅,保证宝宝的安全系数。还有,如果你的住宅是在一层以上,就应该装上护栏;阳台栏杆的间隔不可太大,以免宝宝穿过坠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家里如何预防宝宝坠落的危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