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预防宝宝触电

对孩子来说,电源和插座真是太神奇了,一插上,灯亮了,电视屏幕上有声有图像了,在电脑上也能玩游戏了……它里面到底有什么,宝宝当然要探个究竟。

对策:

家里有小宝宝,最好使用安全插座,有安全盖板的那种,插座、插销要防护好,不用时可以用椅子挡一下,尽量不使用能随处移动的接线板。装修时,应将插座安装在比较高的位置,至少在1米以上,让宝宝摸不到。不让孩子玩电灯开关和拧灯泡,也不要让孩子拆弄家用电器(整理www.8e.org.cn)。不要将电线随意散落在房间里,电线如果有破损的地方,应马上换掉。

用知识武装宝宝的头脑,以故事的形式让宝宝明白电的危害一点不亚于“大灰狼”,形象的东西更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带宝宝到医院看看被电击伤的病人,或许比对他说上千遍更有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家如何预防宝宝触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