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婴儿房间的装饰色彩

婴儿房间的装饰色彩应该清爽、明朗、欢快,不宜用深色。研究证明婴儿喜欢自然的颜色,如粉红、浅蓝色、和柠檬黄、明亮的苹果色或是草绿色,用原色喷出的图画也会使房间显得明亮、活泼。建议婴儿房间的墙面使用柔和清爽的浅色,家具为乳白色或原木色,同时根据宝宝的年龄增长和喜好变换不同色彩的装饰画或图片。给宝宝布置一个多彩的环境。宝宝很喜欢那些比较大的彩色几何图形。房间里挂些彩色汽球、彩色吹塑玩具等,并经常更换,让宝宝感受到不同的色彩。

对宝宝来说,玩具可促进他们的运动、语言、认知、视听觉的发育,并能抚慰他们。因此可以在宝宝的视线内悬挂彩色旋转,播放优美、柔和音乐的玩具(整理www.8e.org.cn)。建议给宝宝准备大红色球、印有黑白脸谱、黑白靶心、黑白格图形、黑白条纹及同心圆图形的硬纸卡片,彩色气球、小摇铃、能发出悦耳声音的音乐盒等。 也可以在宝宝仰卧时,将各种颜色的图片放在他正前方距眼睛25厘米处。当宝宝注意到图片后缓慢地水平或垂直移动图片,吸引宝宝追视,增强他对色调的敏感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选择婴儿房间的装饰色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