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据相关调查显示,在家庭中遭遇烧伤和烫伤的,有50%以上是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孩子不小心碰倒暖瓶、水壶、热粥、洗澡水等烫伤时有发生。

对策:

尽量让宝宝与热的东西“划清界限”。热水瓶应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如厨房里的桌子或高台上,煮熟的热粥、热汤也要放在高处。将厨房里的物品摆放整齐,不要随手乱扔,孩子一旦进入或不慎滑倒,就会造成身体摔伤或烫伤。当然,最好避免孩子进厨房(整理www.8e.org.cn)。

饭菜摆上桌前,妈妈提醒孩子离开餐厅,以防莽撞的宝宝撞翻妈妈端着的刚出锅的热菜、热汤。吃饭时,把热汤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等温度适中,再放到孩子跟前。

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适度感受“烫”的危险,如抓住他的小手,摸摸烫的杯子的外表,摸摸升起来的蒸汽,几次下来,他就知道这个东西是烫手的,就不会再乱抓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家如何预防宝宝烫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