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为什么头皮光秃秃的?

宝宝出生时头皮光秃秃的,或者稀稀拉拉长着又黄又软的头发,称为“童秃”。童秃是正常现象。“童秃”的宝宝到一岁左右,头发就渐渐增多,到两岁的时候,就和一般宝宝一样浓密乌黑,再也见不到这种“荒凉”的景象了。

对“童秃”的宝宝,勤洗头保持头皮清洁是很重要的。首先,应经常为他们洗头。洗的时候,应轻轻按摩头皮,可选用婴儿洗发液,再用清水轻轻冲洗干净(www.8e.org.cn整理)。洗头时有些头发脱落属于正常现象,不必介意。

此外,充足和全面的营养,经常的室外活动,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身体全面发育有利,对头发的生长也有好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出生后为什么头皮光秃秃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