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头明显大是什么原因

胎儿及婴儿时期的宝贝,脑组织发育特别快,而四肢发育相对较慢。所以,宝贝在出生时,头显得较大,身子显得较小。但如果宝贝的头围明显超过正常范围,有可能患有脑积水、巨脑症或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应该及时去就医。

爱心小提示(www.8e.org.cn整理):

刚出生时宝贝头较大,胸围要比头围小1-2厘米。宝贝的头围增长速度在出生后第1年非常迅速,2岁时头围就可达到48厘米,可反映脑发育的情况。一般刚出生时,宝贝的平均头围大约为34厘米,到6个月时增长到42厘米,1岁时增至46厘米,以后,宝贝的头围生长速度逐渐放慢,而四肢发育开始加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的头明显大是什么原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