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和宝宝沟通?

新生宝宝尽管暂时不会说话,可千万不要以为“宝宝什么都不懂”。如果爸爸妈妈能坚持每天与宝宝交流半小时,对宝宝日后的语言交流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呢。

常用的交流方式:

1、眼对眼的注视:当妈妈抱起新生宝宝面对注视时,可以用温柔的语言和宝宝在注视中亲切地交流,妈妈还可以一边说话,一边慢慢移动自己的面部,让宝宝的头和眼球随你而转动,从而锻炼宝宝的敏感性,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和感觉发展。

2、抓紧时机与宝宝交谈:每次给宝宝喂奶、换纸尿裤、洗澡时,妈妈都要抓紧时机与宝福谈话。虽然宝宝不会说话,但能感知到妈妈的语言。所以要尽量给他们创造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让宝宝体验多彩的情感生活。

3、哺乳时尽量与宝宝肌肤相亲,使宝宝感受到妈妈的怀抱是他最安全的场所。爸爸妈妈也可轻轻抚摸宝宝的不手,传递爱意的同时还能让宝宝感受到皮肤的触觉,有利于他们的抓握反射,提高灵敏度。

4、丰富的表情刺激:宝宝对人脸有明显的兴趣,而且具有天生的模仿能力,如果这时爸爸妈妈对着他微笑,宝宝也会露出浅浅的微笑来呼应你哦。这样的交流能够促进宝宝的模仿能力,刺激他学会更多的东西。

楼主写的很好哦~支持下~

嗯,在宝宝不会说话的阶段,沟通就是要靠心了,这个不是迷信哦,是有科学根据的,比如:抱宝宝要用左手比用右手好,因为报宝宝左手靠近大人的心脏,这样宝宝能感受到心跳的。嗯,在宝宝不会说话的阶段,沟通就是要靠心了,这个不是迷信哦,是有科学根据的,比如:抱宝宝要用左手比用右手好,因为报宝宝左手靠近大人的心脏,这样宝宝能感受到心跳的。忙到现在,上来支持下

大一点的宝宝沟通用什么,楼主帮助一下

欢迎看看我的博客http://space.taobao.com/db5f7d745b948f9315233757f65bff92.htm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5 22:48:33。

hha 我家的宝宝很可怜,诶有人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怎么 妈妈 沟通 说话 交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么样和宝宝沟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