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厨动人】秋季清燥润肺汤

秋天到了,给朋友们介绍几款润肺的汤,很好喝的额!自己超喜欢【淡奶鲫鱼汤】,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做做:

莲子百合羹

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一个、水淀粉少许、白糖适量(如用冰糖更佳)。将莲子和百合一同放在 砂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酥烂,用水淀粉勾芡,把鸡蛋打碎做成蛋花、加入白糖(或冰糖),煮沸后便可以食用。

此汤克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

雪梨银耳汤

雪梨一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先将水发银耳去掉根蒂、洗净并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将加工好的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容器里,放入笼屉理蒸3O-4O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用。

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芝麻木耳汤

把1O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黑木耳一起放在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煎煮,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尤其适用于便秘者食用。

淡奶鲫鱼汤

鲫鱼一条、淡奶2O克、姜、各1O克、精盐、鸡精各适量。将鲫鱼杀好洗净后,放入三成热的油中过一下,去除鲫鱼的腥味。加入适量水和葱姜等调味料,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煮3O分钟,起锅时加入少许淡奶,使汤汁白皙浓稠、口感更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厨厨动人】秋季清燥润肺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