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你很棒”

勇敢的人说“我能行”,懦弱的人说“我不行”

六一儿童节到了,爸爸、妈妈的都拿出各式各样礼物送给孩子,一直忙于工作的父母也抽出时间陪孩子度过自己的节日。

我也有一个两岁的儿子,我很爱他,今天和爱人带儿子到我们这里一个不是特别大的公园玩儿。今天天气不错,公园人也很多,儿子很高兴,看看这玩玩那。

游玩的人多了,做生意的商贩也多,很多商贩在这里都卖儿童玩具,我给儿子买了几个小玩具。 “玩”是孩子的天性,而玩具也是孩子必不可少的,但是有些家长似乎并不愿给孩子买很多玩具,以前的时候没察觉,但是今天我发现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在把自己的孩子推向一个“深渊”。

今天我发现很多商贩向孩子推销自己的商品的时候,很多家长不想买,他会对自己的孩子说“你不会”,或者说“你干不了”。我感觉这样不好,有位作家说“勇敢的人常说‘我能行’!”,懦弱的人爱说‘我不行’!‘我能行’与‘我不行’,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有着本质的不同。‘我能行’是成功者必备的心理素质,而‘我不行’正是失败者失败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失去的是成功的重要支柱---自信。”

虽然我儿子才两岁,但是我一直对他说“你很棒”。儿子小时候爱哭,哭的声音大了,我会伸出拇指告诉他“儿子你很棒,哭的声音都这么红亮”;后来稍大一些,还不会走路,在地上爬,我告诉他“儿子你很棒,爬得这么快”;儿子会走了,告诉儿子“你很棒,走得这么稳;儿子摔倒了,哭了,我告诉他“要坚强”,儿子摔倒了没哭,我说“儿子你很棒,这么坚强”;儿子做好了,告诉他“你很棒”、儿子胆怯了,告诉他“你能行”……

我觉得,孩子的信心要从小培养,用积极的信息去调控自己的孩子,比什么都重要。但是在现在的很多家庭中,父母对孩子说“不行”的次数要比说“行”的次数多的多。其实,为人父母,一定要改变对孩子说“你不行”的这种消极意识和行为,树立起孩子“我能行”的信念。因为“你不行”是一种反向的消极信息,如果总是用这种信息来暗示自己的孩子,一种“我不行”的形象就被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塑造出来,试问有这种心理阴影的孩子你以后还能还指望他做什么?而“你能行”是一种正向的积极信息,如果做父母的总用积极的信息来调控自己的孩子,一种“我能行”的形象也就在不知不觉当中被塑造出来。

可是在今天,我们的孩子得到的信息又是什么呢?家长常常指责自己的孩子“你不行”、“你不会”、“干不了”、“大笨蛋”……

整天在消极信息下长大的孩子,他们的才能被忽视了,他们无形之中给自己下了定义---“我不行”,于是他就真的不行了,而造成这一切的是谁呢?是他们的父母,整天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父母。

哥伦布曾经说过“世界是勇敢者的”。听着“你不行”长大的孩子,将来肯定竞争不过听着“你能行”、“你很棒”长大的孩子。

所以,做父母的要想自己的孩子快乐,“过节不送礼”直送孩子一句话---“你很棒”!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5-31 17:23]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告诉孩子“你很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