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心理因素引起腹痛

心理因素因素引起腹痛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

要判断宝贝的不适是身体病还是心病,一方面可以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进行排除,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观察他出现不适的时机以及好转的条件做一个粗略的判断。

在宝贝成长的过程中,他们会通过各种途径来表达他们的紧张感与挫折感,释放内心的压力。宝贝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莫名地哭闹,怎么都哄不好。打自己的头,用头撞墙或者其他物体。打、咬身边的人。过分依赖父母,总是没完没了地纠缠父母(或者扶养人),希望获得父母(或者扶养人)的注意。

不规则的身体不适症状,最常见的为头痛、腹痛,也有表现为呕吐、嗜睡或者其他的症状,但是检查后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在所有这些宝贝释放压力的方式中,不规则的身体不适症状很容易被父母误认为是疾病,如果处理不好,反而会导致他的不适症状加重。 莫名的身体不适会在哪些特定的时机发作?一般宝贝的这种不适不会在特定的时间发生,而是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当宝贝感受到某种压力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诸如以下的时机:一早起来,宝贝就不太高兴,磨磨蹭蹭的不肯起床,起床以后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嘟囔着不肯去幼儿园,不肯去亲子中心,或者不肯去做某件惯常都要去做的事情的时候,他会不开心地闹腾,然后就会捂着肚子或者敲着小脑袋叫唤起来。

家庭成员之间出现矛盾的时候,大家都很不开心,宝贝就会莫名其妙突然肚子痛或者头痛,把一家人弄得十分紧张。一旦家人和好,气氛归于平静,他的疼痛很快就得到缓解直至消失。妈咪心情焦虑或者出现其他情绪问题的时候,即便妈咪在宝贝面前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宝贝身体不适的毛病也会像晴雨表一样发生作用,将妈咪的情绪反照出来。

当宝贝跟小伙伴一起玩耍受到威胁,或者遭遇他不喜欢的陌生人、陌生环境,遇到别的紧急事件的时候,他的毛病也会及时发作。所以,即便是在一些看起来很快乐很放松的场合,他的不适也会莫名其妙就表现出来,让父母感觉非常费解。 当宝贝想做某件事情遭到阻扰,他明显感觉不开心的时候,他可能会皱着眉头,一脸的不高兴,甚至哭闹起来,接下来就是腹痛或者头痛发作。当宝贝感觉非常疲累或者过于激动的时候,他也会出现头痛、腹痛的现象,有的还会呕吐或者嗜睡。

我xxx宝在今年换了一所幼儿园后,三天两头说肚子疼,检查了几次也没查出什么毛病,最后知道是他不愿上学。

呵呵,不错,蛮有意思咯

18005支持一下~~综艺鞋行:专业销售各种品牌运动鞋我们将带给您最好的服务,欢迎广大新老顾客来参观选购!!店址:http://shop36350705.taobao.com路过此地,帮顶一个!!谢谢!!!!!

支持一下楼主

>17472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解析心理因素引起腹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