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格格"王艳:不强求孩子听话

王艳与她的宝贝儿子球球.

前不久,娱乐新闻纷纷刊登了“晴格格”王艳的幸福生活。这位生活在亿万豪宅里的幸福少奶奶,亲力亲为地教育孩子,因此对于如何教育孩子有着许多心得,并出了一本《完美妈妈》的书,畅谈育儿和当妈妈的“心经”。

和孩子一起成长

王艳最大的心得就是和儿子球球做朋友,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王艳说,自从有了孩子,她的生活一切都围着孩子转,为了做好妈妈,她学了很多育儿的知识,在教育孩子上也很有自己的主见。王艳的理想是,和孩子一起成长,跟上他的脚步,这样就可以永远和他做朋友。

不强求孩子听大人的

王艳把许多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用在儿子身上,她很注意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并因材施教。王艳说:“我儿子球球对玩具有自己的玩法,如果你按说明书上的玩法教他玩,他是不听的。如果你硬逼着他,拿着他的手教他,他就会很生气,会甩开你的手。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肯定不能跟他对着干,你得换个方法,就是婉转地、很巧妙地搞手段去吸引他,如果他对你玩玩具的方法感兴趣了,他就会听你的。我有时很奇怪,有一些玩具是转着玩的,他为什么不这样玩,老是有自己的想法,后来我想,可能他觉得他的玩法就是对的,他觉得那样好玩,那就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玩吧。从这件事情上,我学会了换位思考,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他的想法,而不是生硬地告诉他,你这样是不对的,应该那样做。”

从小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许多富豪家庭的孩子都有保姆照顾,而且晚上是保姆带着孩子睡觉。王艳却不这么做,她很早就给儿子养成了自己睡的习惯,以锻炼他的独立性。据说,有时候王艳的先生会心软,这时候王艳就成了“严母”,坚决不溺爱孩子。

和许多职业妈妈一样,王艳在生完宝宝后很快就复出工作了,虽然这样多少会影响对宝宝的照顾,但是王艳觉得,比呵护孩子更重要的是充实自己,要让自己做到优秀,才能给宝宝做一个榜样,给他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影响。王艳说:“宝宝既给了我压力,又给了我动力,让我觉得,自己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妈妈,但是我要做一个让孩子自豪的妈妈。”

累了,沙发坐坐~~真是不错的好贴,你辛苦了!!

有道理 收藏

慢慢看……

慢慢看……保姆带孩子睡觉难道是一种奢侈吗?应该自己带着睡才是好的。支持一下,大家多多分享一下育儿知识吧

支持,帮顶~

支持支持.楼主辛苦了!

妈咪 Ping 实拍现货照片

欧洲的蓝天

妈咪 Ping 特意以欧洲当地的蓝天为背景进行产品的实物拍摄、

希望中欧两地的宝宝在同样美好的环境下健康成长。(*^__^*)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自己 妈妈 宝宝 儿子 他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晴格格"王艳:不强求孩子听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