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婴儿纸尿裤横向对比评测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纸尿裤,在保护宝宝皮肤同时,给予舒适周全的体贴?39健康评测中心针对市面上最常见的婴儿纸尿裤做了一次网络上最详尽的横向评测。

  一,前言

  从90年代起,婴儿纸尿裤悄悄地在宝宝的屁股上安居扎营,从最初的尿布到纸尿片,到现今最流行的纸尿裤,那一片小小的日用产品同样跟随着我们生活的步伐,慢慢前进。如今,婴儿纸尿裤无论在外包装设计,制造工艺,技术含量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飞跃,由于它方便的实用性,逐渐成为广大家长的首选。

  众所周知,婴儿的皮肤是最为娇嫩的,而且对外界的防御能力低,过敏和出疹问题时常发生,目前市场上的纸尿裤品牌数十种之多,产品宣传五花白门,功能也越来越多,家长未免头晕眼花,挑昏了头,如何选择一款好的纸尿裤,在保护宝宝皮肤同时,给予舒适周全的体贴?

  评测中心针对市面上最常见的婴儿纸尿裤做了一次网络上最详尽的横向评测,本次选择评测的婴儿纸尿裤大小均为M(中)码,适合6~12KG的婴儿使用,评测对象包括: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爽儿宝婴儿纸尿裤、嘘嘘乐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超级小淘气纸尿裤、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爱得利婴儿纸尿裤(干爽型)、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雀氏婴儿纸尿裤、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共13个品牌产品。

  左起往右至上而下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妈咪宝贝Many poko婴儿纸尿裤(抑菌层+超瞬吸能);嘘嘘乐Sealer婴儿纸尿裤;  茵茵YINYIN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帮宝适Pampers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  菲比Fitti超薄型婴儿纸尿裤;  爽儿宝Soft Babies婴儿纸尿裤;  爱得利IVORY婴儿纸尿裤(干爽型);好奇Huggies透气纸尿裤;  安儿乐Auerle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  厚生堂宝宝Houshenqtang baobao婴儿纸尿裤;  超级小淘气PROKIDS纸尿裤;  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  雀氏CHIAUS婴儿纸尿裤二,评测介绍  一般官方对纸尿裤的测试项目包括PH值、透气量、纵横拉断力、纵横向断裂延伸率、细菌数、真菌数等指标进行的质量评定,而本次评测对象主要是广大婴儿纸尿裤的买家,因而,评测项目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  评测中心对于13种不同品牌的纸尿裤分别进行了十大项的评测,从每一张纸尿裤的价格、尺寸大小、剪裁设计、吸收量、透气性、干爽性、柔软性、变形性等进行细致而深入的测试,以最认真及客观的态度对待每一个评测产品,希望在阅读完所有评测项目后,每位家长都能为宝宝挑选一款最为合适的纸尿裤。评测工具合影其中几项测试图:吸收度测试进行中透气性测试进行中

干爽性测试进行中干爽性测试进行中

三,产品价格  据不完全统计,每个0~2岁婴儿每天使用纸尿裤的平均数量高达6片,特别在初生阶段,由于初生儿自身生理构造特点,每天使用量更达到10片以上。在39健康评测中心10月份进行的婴儿纸尿裤使用状况调查中显示,有差不多一半的家庭由于纸尿裤价格因素的制约而选择把尿布与纸尿裤混合使用,而仅仅在宝宝睡觉或者外出时选用。由此可见,纸尿裤的价格对于产品购买方面起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作用,评测中心购买的13种产品地点均在正规超市,由于每款包装数量不同,总价格会有差异,以每包价格除以片数,得出每一片纸尿裤的价格。下图是本次13个品牌产品每一片的价格对比:

13款品牌纸尿裤每片价格对比结果数据表

在13款品牌纸尿裤中,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的每一片的价格为2.24元,比最便宜的超级小淘气纸尿裤贵了一倍多,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如果按照他只使用纸尿裤的规律来说,按照一天10片的用量,每天就要花掉至少22.4元,一个月光是纸尿裤的花费就高达六百多块。

四,尺寸对比  对于出生或者刚刚学步的幼儿来说,一天有超过20个小时使用纸尿裤的频率,因而,纸尿裤的尺寸大小关系到宝宝们穿着此品牌纸尿裤的舒适性,太宽太长的产品会使宝宝有不适感,对于学步的幼童来说,阻碍了步伐学习的准确性,而太窄太短的产品会容易侧漏,失去纸尿裤的作用。本次评测的13款纸尿裤属于M码系列,适合6~12公斤的幼儿使用,经过一一测量后,13类产品的长度均在43cm~46cm之间,中间吸水带的宽度均在8~11cm之间,具体差异对比如图:

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长宽尺寸对比结果数据图  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中,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因为外侧围多余的无纺布较少,整片长度是13款中最短的43.2cm,而雀氏婴儿纸尿裤是最长的一个品牌,长度为45.5cm。从宽度来说,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有三角形的设计,中间宽度只有8cm,而最宽的妈咪宝贝有12.2cm。同样,婴儿纸尿裤的厚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一般来说,较为薄的产品里面都含有较多的吸水树脂,而较厚的则含有绒毛浆较多。但纸尿裤不会因为其厚度而影响其吸收能力,对于宝宝来说,当然越厚的产品其舒适性会越低,甚至影响纸尿片的透气性,引起皮肤过敏、湿疹等症状。具体厚度对比如图: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厚度对比结果数据图  通过游标卡尺的精确测量后,好奇透气纸尿裤仅有0.22cm,成为最薄的一款产品,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厚度为0.416cm,厚度几乎是好奇的一倍。其它大部分产品的厚度均在0.25~0.380之间,属于中等厚度范围。

五,剪裁设计  纸尿裤给予宝宝最长效安全的保护,每一片的剪裁关系到宝宝穿上此款纸尿裤后的整体舒适度,之前已经对每一片的长宽高作了详细的对比,现在看看具体他们在剪裁设计方面的差异。13款品牌婴儿纸尿裤内包装合影

图片由左上到右下名称依次为: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菲比超薄型婴儿纸尿裤;好奇透气纸尿裤;帮宝适超薄干爽婴儿纸尿裤;嘘嘘乐婴儿纸尿裤;厚生堂宝宝婴儿纸尿裤;爽儿宝婴儿纸尿裤;茵茵特级棉柔超薄纸尿裤;安儿乐舒薄棉柔婴儿纸尿裤;宝宝PETPET婴儿纸尿裤;雀氏婴儿纸尿裤;超级小淘气纸尿裤;爱得利婴儿纸尿裤(干爽型);

sofa.谢谢lz分享。有用。
更多精彩内容:评测 宝宝 产品 超薄 价格 横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13款婴儿纸尿裤横向对比评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