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要任意禁止小儿的活动? 

为什么不要任意禁止小儿的活动?      1~2岁小儿正是摇摇晃晃学步的时期。他们通过对环境的积极探索,扩大自己的世界,并逐步树立自信。在这以前,婴儿对于环境的探索不但有着局限性,而且是被动的。当他们能够凭自己双脚在家里走动到处观看后,这种探索就更积极活跃了。但是,如果父母怕孩子遇到危险,不适当地限制孩子的活动,这个不准摸,那个不准动;那里不能去,这里不准来,搞得孩子的活动天地极其狭窄,能够认识的对象非常有限。这样孩子能获得的经验大大减少,其智力发展就会受到阻碍。   有些父母一见到孩子干了“错事”(其实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是正常行为),就严厉地斥责他。这会使孩子感到自己的探索是不应该的,进而对自己产生怀疑,使孩子变得缩手缩脚,不敢大胆行动。原有的那种探索世界的愿望,由于受到压抑,也会逐渐冷却下来,变得呆滞,缺乏生气。   相反,如果你尽量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放心地让他自由活动,鼓励他的探索精神,他的世界就会变得广阔。比如,让小儿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识别,用手去触摸、探索。这样,在他眼睛所能看到的范围内和耳朵能听到的范围内,对一些只有浅显认识的各种事物就会有新的发展,就会进一步丰富他的感觉经验。因此,在安全的前提下,应放手让孩子去活动。

写得好,加油加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什么不要任意禁止小儿的活动? ”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