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用酸奶的六大注意事项

1、鉴别品种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乳酸奶" 其不具备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购买时要仔细识别。

  2、要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之以下,如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只上升到3~5。

  3、要饮后及时漱口   

  随着乳酸系列饮料的发展,儿童龋齿率也在增加,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细菌起的主导作用。

  4、不要加热

  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 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营养价值也损失殆尽。

  5、不宜与某些药物同服   

  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和治疗腹泻的收敛剂次碳酸、鞣酸蛋等药物,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6、不要给婴儿喂食   

  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也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沙发 支持下小儿在婴幼儿时期由于消化系统未发育全,脾胃弱容易产生积食,积食可引起上火便秘、厌食、感冒咳嗽,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烧,甚至腹泻,这种情况下的腹泻千万不能用止泻药。由于小儿呼吸系统也很弱,很容易由发烧引起肺炎。小孩得病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吃出来的,一个是着凉了,中医讲要想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小孩饿着点不怕,小孩怕撑,因为他的脾胃功能很弱。1、“小儿食不可过饱,饱则伤脾,脾伤不能磨消于食,令小儿四肢沉重,身体苦热,面黄腹大是也。”2、”夫乳与食,小儿资以养生者也。胃主纳受,脾主运化,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可免积滞之患。若父母过爱,乳食无度,则宿滞不消而疾成矣何为食积呢?积食是因小儿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脾运失司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证。诊断要点:1.不想吃饭或不好好吃饭(厌食),小腹胀痛,嘴巴有味道,大便酸臭或大便便秘。2.性情急躁、烦躁易怒、夜间哭闹、手足心热、且食欲一般都比较差,睡觉时盖不住被子,或有发热等症3.有伤乳(母乳喂养或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者为伤乳, 呕吐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乳凝块)、伤食(普通饮食的幼儿发病者为伤食,多有较明显饮食不节史,呕吐物或大便中可见较多的食物残渣)史。4.大便检查,有不消化食物残渣或脂肪球。5.小儿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定期给宝宝服用小儿七珍丸消食化积,泄一泻体内的火气,小孩子就会平稳些。这药有100多年的历史,纯中药,(药粒如小米粒大小,易于小儿服用).效果很好,服用一次为一个疗程。功能主治:消积导滞、通便泻火、镇惊退热、化痰息风。用于小儿感冒发热、夹食夹惊、乳食停滞、大便不通、惊风抽搐、痰涎壅盛。[小儿七珍丸] 系山西双人药业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中国中药名牌产品,国家基本药物,儿科灵药。清乾隆年间“宫廷圣药”,选用地道名贵药材精炼而成,经百余年临床验证,疗效神验。故民间流传谚语:“若要小儿安,月月离不开七珍丹”。小儿七珍丸[功能主治]  消积导滞、通便泻火、镇惊退热、化痰息风。用于小儿感冒发热夹食夹惊、乳食停滞、大便不通、惊风抽搐、痰涎壅盛。小儿积食及纯中药小儿七珍丸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7272922&projectid=130190&c=84积食讲义贴: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59414465&projectid=130190&c=35QQ:944104907 MSN:handian@hotmail.com嗯!支持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饮用酸奶的六大注意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