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总是不爱睡觉??

婴幼儿自离开母体后,便在逐步适应自然界的生存环境,他们新陈代谢旺盛,经神经中枢调节所产生的热量较大,而散热便要出汗。另一方面,婴幼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对外界刺激所引起的兴奋到抑制状态过程中的调节功能较差,孩子从白天活动到晚上转入睡眠时,由于神经功能的作用,交感神经容易出现一时的兴奋状态,则会促使汗腺分泌而排汗,许多幼儿之所以在入睡时或睡眠时辗转不安,满头是汗,甚至大汗淋漓,便是这个道理。此外,被褥盖得太多、太厚或室内温度过高等,均可引起盗汗。

病理性盗汗常见于结核病、佝偻病等。但两种病的盗汗形式有所不同。结核病盗汗以整夜出汗为特点,患儿伴有低热、消瘦、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症状,通过检查血沉、结核菌素实验和胸部透视均有助于结核病的诊断。佝偻病盗汗则以上半夜为主,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血钙过低而造成的。

最好先做一下判断,如果是病理性的,就要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遵医嘱治疗或补钙。

婴幼儿睡眠时间较长,但也有特殊情况,因为天生体质不同,也许睡眠时间也有所区别,这也是婴儿性格的一种表现。也可以试试白天增加活动量,多陪他玩,准备大运动量的游戏和玩具,换着花样让他玩不厌,当他玩累了想睡时,便用更吸引他精力的事情或声音转移他想睡的感觉,让他继续玩,直到晚上当他想睡时,那便自然睡得非常香了。

如果不是,那就有可能是心理因素。

胎儿时期的作息也会影响他现在的作息习惯,妈妈怀孕时还拼命赶工熬夜,或者爸爸总是折腾到十二点以后才安静下来,家庭的作息时间养成了比较晚的习惯,当孩子出生后自然会受影响,造成宝宝晚上不爱睡觉。他的生物钟随着家庭作息一直延续,如果真是这个原因,那么我们可以用减少白天睡眠,或者固定睡前读书与儿歌的时间来解决。

有时宝宝是心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爸爸妈妈总在忙工作,到了晚上哭是他无声的抗议,此时尽量多给他一些关爱,渐渐让他心情平复。

不过,这位爸爸也不要太担心了,也许这只是孩子天生的性格所致,如果真的是某种元素的缺乏或者身体不适,也不会是非常大的问题,发现得早治得也会快。大人的心情不易紧张,再小的孩子都会感受到环境的气氛,尽量轻松快乐对他总是有帮助的。要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活动,多晒太,多喝水,放轻松,相信你的宝宝吧,他肯定有自我调节的能力,慢慢会好起来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6个月宝宝总是不爱睡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