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和纠正挑食?

挑食或偏食,是当前独生幼儿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挑食并非天生,总是由这样那样的原因诱发的,应及时预防和纠正。

(1)父母本身应根除偏食的不良习惯。因为父母无意中的一句“我就不爱吃肥肉”的话,就会影响孩子也不爱吃肥肉。如果父母确实无法改掉已形成的偏食毛病,那么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说。

(2)家庭中烹调菜肴除注意味美外,还应做到颜色和形状的多样化,如有红、有绿、有黄、有条形、方块、菱形等。这样会引起幼儿的好奇心,诱导孩子对每样菜都爱吃。

(3)如果幼儿已出现挑食毛病,可以在餐桌上不同时出现几盘菜,而是一盘吃完再端上另一盘,使孩子面对的总是一盘菜,没有挑选的余地。

(4)面对幼儿挑食,父母不要急躁,强行逼迫幼儿进食,这样会使幼儿产生反抗心理,更不愿意吃他不喜欢吃的食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预防和纠正挑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