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洗漱习惯?

幼儿应保持个人卫生,养成天天洗漱的习惯。 (1)起床后和入睡前要洗漱。每天早晨起床后和晚上入睡前要刷牙、洗脸。三岁开始学漱口,漱口水应是凉开水,即使孩子吞咽,也不会危害健康。三至四岁开始学刷牙,在牙刷上挤少量牙膏,随着牙缝上下刷,不要左右横刷,先刷外侧,再刷内侧。有自来水龙头的家庭,教幼儿学会打开水龙头,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手在流动水下洗眼睛、鼻孔、嘴及脸,洗后用毛巾擦干。吃食物前,尤其是外出回家后都应先将手洗净。晚上睡觉前应洗脚洗屁股,女孩必须洗外阴部。夏天应天天洗澡,勤换内衣裤。 (2)孩子应有自己专用的各类小毛巾,不可与家长共用。毛巾应挂在幼儿取得着的地方,以便培养幼儿独立漱洗的能力和习惯。

路过,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培养孩子的洗漱习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