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补钙好?

每个准备怀孕的孕妇都对宝宝的未来充满了诸多想象。要聪明健康且活泼可爱的小美女或是迷人的小帅哥。为了孕育一个完美宝宝,孕妇很早都开始了孕前准备:检查身体、调整作息、规划饮食。可是当你忙得不亦乐乎的同时,有没有漏掉至关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补钙。 孕妇在整个妊娠期间,都要特别注意补钙。很多人以为,补钙是孕妇怀孕后的事,其实不然。首先你可能本来就是钙摄入不足,其次,储备钙质要从孕前开始。 相关专家认为,最理想的补钙时机,应该从准备怀孕时开始,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如果等到孕妇怀孕后再补,说不定就是“杯水车薪”了。

孕妇怀孕前,如果钙量营养储备充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妈妈自身的健康,都大有裨益。小宝宝出生后,较少出现夜惊、抽筋、出牙迟、烦躁及佝偻病等缺钙症状,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发育状况也较为良好。而孕妇也能缓解小腿抽筋、腰腿酸痛、骨关节痛、浮肿等孕期不适,预防骨质疏松。 年青妇女怀孕后,对钙的需求量更是与日俱增,妊娠中晚期钙的适宜摄入量达到1000-1200毫克/天。怀孕后,孕妇如果再不补钙,骨骼里的钙质就会大量转移到宝宝的身体里,满足胎儿骨骼的发育需要。

我准备要宝宝了,已经补钙片1个月了,还吃了叶酸.

更多精彩内容:孕妇 怀孕 什么 时候 宝宝 准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什么时候补钙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