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药三分毒怎么理解才正确呢?

是药三分毒应该 怎样去理解呢?是针对中医还是西医呢?对于西医本人不了解,但对中医还是略知一二。其实很多人也都知道,中药有个很大的特点,药它自己会去找病。为什么说中药会找病了。

我们来打个简单的比方。比如说你有消化不太好的时侯在煮汤时放些山楂,它会助消化,但你没有这些症状时放些山楂也不会出现任何不适。山楂所含脂肪酶可促进脂肪分解,所含多种有机酸能提高蛋白酶的活性,使肉类容被消化,有强心,增加冠脉流量,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但没这些病的时侯它又可以补脾健胃。再比如很多疏菜也具备各种功能。有病时能治病一吃就好了,没病时吃这菜就是饱了。所以大家公认中药是无任何副作用。是药三分毒对于中药不知他们是否也是这个定义呢?不要说某某人吃了某某药引起什么病。哪就是他专本就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饭吃多了还会撑死人呢?你能说饭有毒吗?

其实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定的副面作用的,我们平时要多锤炼,保护好身体才是更关键!说得还蛮有道理的哟,是药三分毒。呵呵!
更多精彩内容:三分 怎么 理解 正确 中药 消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是药三分毒怎么理解才正确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