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子可不比姐妹们的强(超级憋屈的月子生活

我是剖腹产的,是我妈妈另花了几千元红包托一位名医主刀的,也不知道是因为我年轻的缘故还是确实名医的刀法好,反正我第五天出院后行动就自如了,第二个星期就和平时一样了。

和很多年轻的妈妈一样,我们这代人从小家里就吃喝不愁,所以对吃没有什么要求也不避讳和家人吃得一样,只要先把我们那份盛点出来,余下的菜再放味精等调料大家吃就行。也许是小时候鱼肉、白米饭吃得多了,所以我很爱吃面条、年糕这些面食,我公婆他们也都知道的,所以以前每次去他们家他们都烧这些东西,一来方便,二来我也喜欢吃,可那时候每星期就去一天,就算吃无非也就一顿而已。可是没想到……

说来也许大家不信,或者大家会觉得我公婆就是少根筋的人吧,我做月子在他家待得那段时间,我每天中午都吃面条或者年糕!!我婆婆买了很多年糕浸在盆里,中午的时候,我公公把昨天晚上剩下的汤烧面条,或者放一条河鲫鱼烧年糕(我们这里河鲫鱼是做月子里最便宜的“美食”)汤里有时略微放点青菜或者香菇,毫不夸张的说我至少吃了个把月,后来我看见年糕和面条就有点反胃,直到现在才稍微恢复一点。而我请的保姆待遇就更差了,吃了个把月的蛋炒饭,而且没菜!!

不过客观的说,月子里我公婆确实买菜了,不过都是放在晚上烧的,一个是生活习惯的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晚上他们的宝贝儿子才回来吃饭呀!!我老公下班很晚的,回家至少7点,我公婆是肯定等到他回来才吃的,我做月子的菜是先盛出来的,所以我就先吃了,每天一碗菜(若干个菜放一起),一碗汤(汤是肯定有的,因为他们的宝贝孙女要喝奶的),就是这样的饮食,我公婆后来竟然说我做月子他们用了万余元!!亲戚听到后都啧啧地夸他们对媳妇真好!可我一直疑惑,真的还是假的?万余元?我做月子没吃燕窝没吃鱼翅啊?大概也就10个鸡左右吧,也就晚上吃好点,平时没什么补品啊?难道是每天一碗的酒酿蛋(催奶),这也算是补品?我爱吃虾,可那时候虾一斤要60元,所以我做月子里只吃了3顿虾,记忆犹新啊!!所以我们家现在每个星期都吃要吃顿虾,我补!!

回自己家也快一年了,我爸爸买菜,保姆烧,一个月鸡鸭鱼肉顿顿新,每个月也就2000元啊?而且我爸爸妈妈也一起搭伙的,他们还贴补我搭伙费呢!所以我吃饭的开销一点都不大,那么我月子里那一万元是怎么吃出来的?我想大家都有点明白了吧!不过我要说清楚的是一万元我相信我婆婆真的拿出来了这些钱,因为家里她管钱的,但是开销就……听我慢慢算吧

我公公不上班的,天天待家里无聊啊,婆婆叫他负责买菜报帐的,于是常常听他说:现在菜贵啊,今天又用了200……、现在一只鸡要80啊,买点菜就几百了……

于是每天早上,就能看到婆婆上班前留在桌上的钱,每天都有,200,300,一直不断,公公拿了后就开心的去“买菜”了,可以去一个上午不回来,一直到快1点才回家,然后就给我下面条凑合,自己好象吃饱了似的,下完面条就睡觉去了,一直睡到下午4点,然后才开始洗菜,11月份的时候已经开热水器洗菜了!经典吧?(而且更经典的是我公公是个土生土长、红色根据地的贫农子弟哦!)

就写到这里吧,请月子里没我憋屈的姐妹们不要憋屈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女人真辛苦!!!月子里还是让老妈来吧,不要公公,不方便。可怜哦,只有被虐待的份儿哦!!又是我我肯定回娘家作~欢迎光临本店家居服:http://shop33908998.taobao.com/专售品牌家居服,价格折上折超级实惠!!

没良心的公婆,我和你也差不多,原先我们住在一起的,我怀孕的时候他们从来不给我吃好吃的,还烧的很咸,我有时溜回我妈家,我妈给我烧大鱼大肉吃,这些浑蛋公婆,去死吧.我一辈子也不会忘.

最后编辑此帖2009-01-12 15:01:40。

看来我的月子过得很幸福呀我天天吃鸡肉煮姜和炒荷包蛋.现在竟然好想吃哦我做月子的时候,家里只有我老公和公公,我是后婆婆不肯过来照顾,我妈家离的远,家里有事不方便过来,寄钱过来请月子保姆,但我老公不肯,结果月子里经常我一个人在家,什么事都要自己来做.想起坐月子气就不打一处来虽然憋屈,但总算不用自己动手的,等回到自己爸妈跟前使劲吃吧,把在那里欠的全都补回来。公婆永远不是爸妈哦

我坐月子的时候,早上是婆婆给我打个鸡蛋茶,中午他下班之前还要给他做好饭等着一块吃

还好我的月子是自己妈妈照顾的,每天三餐主要是鸡汤,有时有鱼或猪脚,早上十点多吃水果,下午四点这样吃甜酒,晚上还有宵夜,婆婆也照顾了十来天这样,看见我妈天天做这么多顿给我吃就说“还好有你在,要是我肯定不做这么多,一天最多三餐...”听了她这么说我更庆幸是给自己妈妈照顾的

呵呵,我是自己坐月子的.半个月后就自己出去买菜了.好像更惨点女人真辛苦!!!我天天吃鸡肉煮姜和炒荷包蛋.我在做个楼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月子可不比姐妹们的强(超级憋屈的月子生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