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妈妈的朋友

做合格的妈妈都应当知道的:

反式脂肪酸-----美味背后的风险

反式脂肪就是植物类油脂经过氢化后变成固态或者半固态的油脂,它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久的有点。

我们常见的奶油,饼干,面包、蛋黄派、咖啡伴侣。油炸食品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科学研究证明

1:摄入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们患冠心病的风险。反式脂肪酸有增加人体血液的粘稠度和凝聚力的作用,易导致血栓的形成,经常食用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饱和脂肪酸的3倍~5倍。

2:怀孕或哺乳期妇女,若吃了过多的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通过胎盘或乳汁,使胎儿或幼儿被动地摄入反式脂肪酸,可能会使胎儿或幼儿比成人更容易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影响发育。

3:反式脂肪酸还会影响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体内的发育。

4:反式脂肪酸还会诱发肿瘤、哮喘、II型糖尿病。过敏等病,对成长中的青少年也有不良的影响。

购买食品是这样辨别是否含有反式脂肪酸,配料表里标注有:氢化起酥油,人造奶油、植物奶油。酥油、人造黄油、代可可脂等非天然油脂成分的,就表明含有反式脂肪酸,专家建议:每人每天食用量,不要超过3%~5%.另外易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更应少吃。

国外很多国家立法限制。反式脂肪酸在食品中的使用量。

美国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酸的含量。

国内专家说:中国人平均摄入量1.44克、城市人是1.8克。农村是1.3克,占其的0.61%、0.7%、0.58%,摄入量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

谢谢楼主分享健康很重要

多食蔬菜最好啦!

< /a>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做妈妈的朋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