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孩子是否患肺炎

◎ 如果孩子表现:鼻塞、干咳、流清涕或有低热1-2天,这是上感表现,最好先吃中药如:健儿清解液、馥感琳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或小儿退热合剂等;不能吃中药的孩子,可以吃新博林、小儿氨酚黄那敏、好娃娃感冒颗粒等药;吃药3天不好需到医院看;如果出现腹泻,最好在家里用塑料袋留出大便标本拿到医院化验。

  ◎ 如果孩子表现:咳嗽发“空”、声音嘶哑、哭末有回声,这是咽喉炎,需到医院看病,最怕喉头水肿窒息,尤其下午至晚上。

  ◎ 如果孩子表现:发热低于38℃、有轻微咳嗽、流浓鼻涕、咽痛,这是扁桃体炎,若青霉素或头孢不过敏,可以吃再林、头孢等消炎药;若有过敏史,可以吃太儿欣、罗红霉素、安吉尔乐等消炎药;但是,吃药2天后症状不缓解或有加重,必须到医院看。

  ◎ 如果孩子表现:发高热(体温38.5℃以上),吃药1天后体温仍很高,必须到医院看,这可能是扁桃体炎,也可能是肺炎前期表现。

  ◎ 如果孩子表现:长期轻微咳嗽(1周以上),最近咳嗽加重,并喉中有拉弦声,夜眠不好,必须到医院看,因为这段时间有很多孩子不发热、长期咳嗽,来医院听诊没问题,但拍胸片是肺炎。

专家提醒:

  1.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另外,冬季孩子要多喝水、多运动。

  2.预防主要靠增强体质。尤其加强呼吸运动锻炼,以改善呼吸功能;如孩子的体质较弱,可以给孩子适量吃一些预防感冒的药物等。

  3.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在寒冷季节或气候骤变外出时,要及时增添衣服,以防受寒感冒。

楼主辛苦了,永远支持,顶...............

为了孩子,多学习!好好学习,顶

学习啦 谢谢楼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辨别孩子是否患肺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