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挑战家长的教育智慧

前两天因为孩子玩电脑游戏 ,不听劝, 痛打一顿。过后,孩子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主动认错。我虽然还在生气,但是已经后悔了,感觉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缺乏学习,,这天特意看了一下关于教育孩子的,介绍给大家 ,希望大家相互交流。互相探讨。

一份调查说,目前全球有2亿多网民,其中1140万人患有各种形式的网络心理障碍,约占网民总数的6%左右。人们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在现实世界中与人交往的时间越来越少。

网络的发展,给家长提出了新的课题,对父母的教育智慧是极大的挑战。下面的方法也许可以供家长参考:

1.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多与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交友情况,学习情况等。

2.给孩子创造丰富多彩的网外生活,经常带孩子郊游,运动等。

3.父母要多学习,了解孩子在玩什么电子游戏,喜欢那些时尚运动,有时间尽可能和孩子一起游戏。

4.制定上网规则,最好能帮助孩子有计划有目标的上网。

5.树立正确的计算机教育观念,让孩子明确电脑和网络的各种用途。

6.随时观察孩子登陆过的网站,安装安全上网软件。

7.在生活中让孩子体验更多的成功,鼓励孩子多交往伙伴。

请家长多多交流 ,你的有效的管理教育孩子的方法 ,也许对别的孩子和家长也是一个好的借鉴。

我的孩子从小挨打,每次打了。过后我都后悔,这次打的比较重,孩子放学回来 ,还高高兴的 ,见我还生气,就写了纸条委托爸爸给我,向我诚恳的认错。我很内疚,感觉自己不称职,这两天就注意看了些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家长也要好好学习啊!孩子也许就是玩的太少,一放学就回家,也没有伙伴玩,都关在家里。
上一篇:今天分手了  下一篇:减肥的6个错误概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网络挑战家长的教育智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