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体重增长不快怎么办

提问:guest

回答:徐虹(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授)

guest:我儿子5个月,最近不爱吃奶了,体重也不怎么增长了。原来是个胖孩子,满百天时18斤,可现在5个月却只有20斤。请问:孩子到底怎么了?(15:24:32)

徐虹:可能这时候辅食的增加要加强,可以通过增加辅食的量和质来补充营养。(15:26:50)

guest:我们现在每天都只增加喂蛋黄,其余的偶尔喂点水果泥。我的奶水特别足,这种情况我一定要加辅食吗?(15:28:37)

徐虹:一定要加,应该加一些谷类的食物,同时培养孩子适应小勺喂养的习惯。(15:29:19)

你给孩子吃的什么牌子的奶粉,换一下试试,还有不要给孩子吃太多钙片。

有时候是孩子吸收不够好,喂太多了也不容易吸收呢。我家孩子也是总不爱长重量,郁闷5个月20斤还不胖啊?小孩子的生长是有一定规律的,有的月份快,有的月份慢。3个月以前长得快,3个月以后长得慢很正常呀。如果总是像3个月前那样长得快,那以后不变成肥胖儿才怪。一定要个小胖子才高兴吗?哈哈家有儿女好幸福!羡慕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的体重增长不快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