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和情商是良好习惯的关键

良好习惯之所以能主宰孩子的一生,关键在于智商和情商。

智商即智力商数(智力年龄除以实际年龄),是测量儿童智力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智商除了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DNA)以外,还与后天的训练密切相关。《爱因斯坦做的板凳》和《江郎才尽》两个小故事,从正反两个方面说明了这个问题。

情商是情感智力商数的简称。它包含的主要是非智力因素,如一个人的爱心、同情心、执著的进取心、坚强不屈的性格、坚韧不拔百折不饶的毅力、持之以恒的自信心和决心、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自觉的责任感、融洽的人际关系与良好的合作意识等,正是这些非智力因素决定着人生的前程。

一个正常人的智商差异是很有限的,但不同的人们在情感上的千差万别却可以是无限的。事实证明,情感越丰富的人,心理空间余地越大,感动的角度越多,探求问题越细腻、越全面、越深刻、内在潜能的释放量也就越大。一句话,心理越健康,事业就越容易成功。所以,情感是调动人的智力因素的根本动力。

儿童时期既是可塑性最强的时期,也是情感能力发展最旺盛、最直接、最全面的时期,只要通过正确方法进行训练,让她们养成很多良好习惯,就可以使他们具有健全的、独特的个性情感,改变和提高情商,让智慧与成就自然而然地活跃在她们的心中和手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智商和情商是良好习惯的关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