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对宝宝好处多多

特别提醒:

  1.要有足够大的爬行空间,爬行的地方不能有小的东西,以免宝宝吃进口中。

  2.爬行宜进食1个半小时后、情绪稳定时进行。

  3.爬行时穿得体的爬行服,不可穿得过多。

  4.爬得需要学习一段时间,做父母的不可着急,耐心些,宝宝一定能学会爬。

  现代的居住条件,比较优越,而家中一个宝宝,也让家人有时间和精力更细心的呵护宝宝。本来宝宝到七八个月大的时候,开始有了爬的欲望,但家长们觉得地上脏,怕磕着碰着,总不给宝宝爬的机会,然而你知道吗?这可能给宝宝的成长埋下了一个缺憾。

爬对宝三大优势

  爬对宝宝是一个里程碑,是他独自能够按自己的想法到达其他地方,如果没有经历爬的阶段,宝宝很可能大脑的相应部位没能到锻炼,今后容易出现感统失调、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对宝宝来说,爬有三大优势。

1.爬行有利于协调能力的发展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爬行训练是预防儿童成长期的感觉统合失调的重要手段。感觉统合是一种本体感觉。人们平时学到的一切技巧都是凭本体感觉,良好的本体感觉归功于大脑中前庭系统统合视、听、触等感觉而又能灵活地支配身体各部位肌肉的协调活动。爬行训练对控制宝宝的眼、手、脚的协调有极大的益处。

2.爬行有利于激发求知欲

  有的研究人员通过对学会爬和没学会爬的同龄婴儿的对比观察发现,会爬的婴儿动作灵活、敏捷、情绪愉快、求知欲高、充满活力;而爬得少或不会爬的婴儿,由于接触新鲜事物少,往往显得较为呆板、迟钝、动作也缓慢些,且易烦躁。在以“爬”为主的治疗过程中发现,爬得好的,走起来也好、学说话也快、认字与看读的能力也强。

3.爬行有利于身体发育

  爬是一种极好的全身运动,因为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头颈抬起,胸腹离地,用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这就锻炼了胸腰腹背与四肢的肌肉,并可促进骨骼的生长,为日后直立行走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爬行对宝宝来说是一项较剧烈的活动,消耗能量较大。据测定,爬行时要比坐着多消耗一倍的能量,比躺着多消耗两倍的能量。

爬行训练

  1.把宝宝趴放在床上,妈妈用手掌顶着宝宝的左脚和右脚,交替用力,鼓励宝宝向前爬。

  2.可以把孩子俯卧在铺满地毯的房间一端,妈妈弯下腰来,在他面前不远的地方放一个色彩鲜艳或是带声响的玩具,他需要用一点身体移动的力量才能拿到。妈妈用语言鼓励他去拿。如果他能自己用点力量就能拿到这个玩具,可以让他玩一玩这个玩具,让有成功感。

我不知道和婆婆说了少次了,她老是不让我xxx宝在木地上爬,说是太脏.没有办法和她说了.给出个主意.爬真的是很好,赞成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感觉 好处 身体 一个 妈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爬对宝宝好处多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