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该怎么睡?

字号:小中大 |打印发布: 2008-10-13 17:34 作者: webmaster 来源: 妈咪宝贝 查看: 1897次

  似乎从记事起,就从来没有对睡觉发过愁,也从来没考虑过“要用什么姿势来完成今夜的睡眠”。不过,自从我的身体里开始有那个小生命的存在后,睡觉,还真成了一个问题。 而这个问题也是所有准妈妈必须面对的问题:今夜我该怎么睡?

  自从那神圣的一晚之后,准妈妈的身体便不再只属于自己,还属于暂宿在身体里的另一个生命。胎儿通过胎盘与母体进行气体及物质交换,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以维护自身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胎盘血流量的充足与否,对胎儿至关重要。而睡觉这件简单的事,也因此产生了新的问题。  随着子宫和胎儿的长大,准妈妈不良的睡姿不仅会影响到子宫的位置,而且会增加妊娠子宫对周围组织及器官的压迫,影响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这也就必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那么,准妈妈到底该如何睡呢?

  医学专家对孕妇的睡姿进行了长期的临床研究和实践后证实:孕妇在妊娠期,特别是妊娠晚期,采取左侧卧位是孕妇的最佳睡眠姿势。但是在妊娠的不同时期,可以根据这一时期的特点而有所区别。

妊娠早期不俯卧(1-3个月)。

  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准妈妈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但是像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今夜我该怎么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