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挑食怎么办?

小时候养成的坏的饮食习惯,常常会伴随人的一生。如果你的宝宝还在整日沉迷于甜点,或者视蔬菜为仇敌……妈妈要马上开始行动,于不动声色之间引导宝宝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吧。 虽然有些不良饮食习惯会随着宝宝长大而自行纠正,但是如果妈妈期望所有日常饮食中的坏习惯都能随着时光流逝而逐渐向好习惯转化的话,就显得太过天真了。

  没完没了地吃零食  对身体的危害:如果一整天宝宝都在不停嘴地吃零食,那么他就很难在正餐时感到饥饿,从而影响正餐的摄入。同时从早到晚不停地吃东西,即使吃得都是很健康的食物,也不利于宝宝胃部的规律排空,从而影响宝宝正确识别身体发出的“饿”和“饱”的信号。对宝宝来说,能够做到正确识别“饿”和“饱”的信号,是一生健康饮食的基础。  如何帮宝宝纠正:  * 培养宝宝规律加餐的习惯:和宝宝一起制定一份“一日加餐日程表”,每天分别在上午10点和下午3~4点间为宝宝提供1次加餐。如果晚饭吃得较早,宝宝睡前感到饥饿的话,也可在睡前为宝宝准备一份简单的加餐。需要提醒妈妈注意的是,即使是加餐也要要求宝宝坐在餐桌前进餐。如果没到加餐时间,宝宝就要求吃东西,(尤其是在宝宝刚刚吃过零食,并不饥饿的时候)妈妈可以提醒他稍等一会儿,加餐时间就要到了。如果宝宝不愿等待,没完没了地哭闹,妈妈可以少量给宝宝几片水果,帮他捱到下一个加餐时间。刚开始规律加餐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因为不适应而反抗和哭闹,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相信宝宝可以逐渐熟悉加餐的时间,养成定时规律加餐的习惯。加餐时间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固定不变,妈妈可以根据当天正餐的丰盛程度和宝宝的进食量来对宝宝的加餐进行调整。  * 丰富加餐食物种类:如果加餐食物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宝宝的饱腹感会持续较长时间。这样就避免了宝宝很快再次饥饿,再次要零食吃。向妈妈推荐三款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加餐方案:几片抹上花生酱的薄脆饼干、两片全麦面包加一片奶酪、拌入苹果丁的果味酸奶。  * 避开垃圾零食:建议妈妈重新整理食品储物柜和冰箱,将糖果等对宝宝健康不利的零食移出宝宝的视线。并将一切你希望宝宝尝试地食物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比如:全麦薄脆和胡萝卜酱。

  你家的宝宝是不是会肆无忌惮地喝果汁?毫无节制地吃甜点?不爱吃肉,偏爱主食?不爱吃蔬菜?

不挑食就得要求大人不要宠着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挑食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