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马牙"不能挑破

大多数婴儿在出生后4—6周时,口腔上腭中线两侧和齿龈边缘,会出现一些黄白色的小点,很象是长出来的牙齿,俗称"马牙"。

  医学上把“马牙”叫做上皮珠,上皮珠是由上皮细胞堆积而成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病,“马牙”不影响婴儿吃奶和乳牙的发育,它在出生后的数月内会逐渐脱落,有的婴儿因营养不良,“马牙”不能及时脱落,这也没多大妨碍,不需要医治。

  很多农村的妈妈都喜欢用针挑、用布蘸盐水或淘米水擦破孩子的“马牙”。专家特别提醒:千万不能这么做!因为新生儿口腔粘膜很娇嫩,粘膜下血管丰富,而全身抵抗力极低,如果用针挑破或用布擦掉“马牙”,会引起粘膜损伤,很可能使细菌从破损处侵入,引起炎症。口腔炎症不仅使孩子受罪,而且局部繁殖的细菌会进入血液循环中,严重的可能引起新生儿败血症。

更多精彩内容:新生 不能 引起 孩子 可能 脱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马牙"不能挑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