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岁婴儿喂养

一 0~1 岁婴儿喂养一)0~1 岁婴儿哺乳1. 0~6个月内力争用纯母乳喂养,能喂到4个月也很好。(她人的母乳也可给自己的宝宝喂,但奶妈一定要健康)2. 母乳不够的添加配方奶,则母乳喂完就加喂配方奶。(判断母乳够不够主要根据小儿生长图体重曲线形态。见婴儿保健“红本子”)3. 没有母乳的,一定要喂配方奶。6个月内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10ml左右;7~12个月因添加辅食,每天600~800ml左右就行。4. 母乳喂养在城市一般可在婴儿10~12个月断奶.二)0~1 岁婴儿辅食添加(4个月起每个婴儿都要添加)1.1~3个月菜汤 米汤 果汁 水(母乳喂养儿不一定添加水,但喂配方奶的婴儿一定要喂水)2.4~6个月米糊 蛋黄 鱼泥 菜泥 果泥(有过敏体质的婴儿应7个月后才添加鱼泥、肝泥等动物蛋白)3.7~9个月粥 烂面 碎菜 蛋 鱼 肉 末 豆腐 饼干馒头片 熟土豆 芋头 肝泥等4.10~12个月稀饭 软饭 挂面 豆制品 碎菜 碎肉等5.1岁以内(出生14天后)每天都要服用小儿维生素AD滴剂(VA:VD=3:1 )400~500国际单位三)辅食添加的原则 由少到多(如蛋黄1/4 — 1/3 — 1/2 — 3/4 — 1个) 由稀到稠 由细到粗 从一种到多种 循序渐进 因人、因时、因病制宜四)几个注意点1. 允许婴儿每天吃的量有时多些,有时少些,一定不能强迫进食。2. 新的食物大人一定要先吃给宝宝看,诱发小儿的进食欲望。要坚持多次让宝宝尝试。不要轻易认为小儿不吃,不再试吃。3. 2个月后逐渐改为定时喂养,母乳喂养3个小时,人工喂养3.5小时左右。4. 3个月内,夜间一般喂2次(24PM;3AM),4~6个月,夜间一般喂1次(24PM),7个月起夜间一般不喂食,保证宝宝睡眠。

支持下楼主

不错哦,学习学习

呵呵,我宝宝现在六个月,也还在加辅食中;)现在养格宝宝真不容易啊

顶下!!!

路过留名

7~9个月 粥 烂面 碎菜 蛋 鱼 肉 末 豆腐 饼干 馒头片 熟土豆 芋头 肝泥等 现在宝贝很爱吃蛋;)

来顶一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0~1 岁婴儿喂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