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联盟呼吁禁止双酚A用于儿童产品及包装

2009年2月25日,据欧盟食品导航网站的消息,美国消费者联盟(CU)呼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禁止双酚A用于儿童产品及食品包装。据悉,FDA在本周二的双酚A公众听证会上默认了双酚A会引起严重健康危害的问题,目前FDA正对双酚A限值进行研究,同时正拟进行一系列的数据规划和分析,以证明双酚A如何影响婴幼儿。

消费者联盟提请FDA公布双酚A的检测数据,并对人体开展血液生物监测。同时,他们认为FDA对化学品的审查应包含对婴幼儿可能接触的潜在的低剂量双酚A物质的研究,同时建议收集更多关于双酚A的数据。

加拿大于2008年禁止双酚A用于制造奶瓶,但这一举动被FDA描述为过于谨慎。美表示,美国不会效仿加拿大的举动,但一定会在包装材料的化学物质安全方面提出自己的结论。

而同时,美国华盛顿州、明尼苏达州和康涅狄格州正在考虑禁止双酚A用于3岁以下儿童产品的法案。

(来源:欧盟食品导航网站 翻译 蒋旦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美消费者联盟呼吁禁止双酚A用于儿童产品及包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