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的头几天需要吃多少奶?

乳喂养的宝宝一开始吃的很少,但是几天之后吃得就会越来越多了。针对大量母乳喂养宝宝的研究结果显示,平均而言,在头24小时,他们每次吃大约15毫升初乳,到48小时后,每次吃20毫升,等过了72小时,妈妈顺利下奶后,每次吃30毫升,到第4天,大多数母乳喂养的宝宝每次会吃大概45毫升奶,到第5天,每次吃70毫升以上。  当然,给宝宝喂母乳时,你不可能确切地知道他每次吃的奶量。最能说明宝宝在头几天获得足够营养的迹象包括:他排出了肠内积聚的、粘粘的绿色胎粪,以及一两天后排出黄色或芥末色大便。宝宝头几天的尿非常少。你应该在宝宝出生后72小时左右下奶,你的乳房会开始明显胀奶。  如果喂奶时能听到宝宝的吞咽声,宝宝吃奶后感觉到乳房变软,这些都是让人放心的表现。到宝宝出生后第5天,他应该排出黄色或芥末色的大便,每过几小时就会尿湿尿布。宝宝的体重通常在头几天会掉一些,但是体重下降不应该超过出生体重的10%。到第5天后,宝宝就会开始增重了,等到了10~14天大,大多数宝宝都能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

你现在有宝宝了吗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出生 几天 需要 每次 多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出生后的头几天需要吃多少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