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个阶梯

爱是一个阶梯

爱因人而异,就像一种米养百种人一样。

爱是一个阶梯,从最低到最高,从性到超意识,其中有许多水平和等级,全部依你而定。对于爱,如果你处于最低的一阶,会完全与处在最高阶的人有不同的见解。

在最低处,爱是一种政治权术、权力手腕,一旦爱被支配权和控制欲所污染,那就是政治。关键不在你承认是政治与否,而在于它是热衷权术的。有千千万万的人除了这样的政治之外,从不知道爱还会是什么,这政治性存在于夫妻、男女朋友之间,那是政治,整个主题是政治的——你想要支配对方。

你享受支配权,爱只不过是包着糖衣的政治、包着糖衣的苦药。你谈论爱,但深处的欲望是去剥削对方,我并不是说你蓄意地或有意识地这样做,你没有能力这么做,那是个无意识的历程。

因此,更多的占有欲和嫉妒变成你爱情的基本成分,这就是它苦多于乐的原因。它99%是苦的,上面包的糖衣只占了1%。这糖衣迟早会消失。

你在恋爱之初的日子中尝到了几分甜头,后来糖衣退去,真相开始赤裸裸地浮现,然后事情全变得丑陋。

有无数的人决定不再去爱人,去爱人还不如去爱一只狗、一只猫、两只鹦鹉。去爱一辆汽车也好。因为你能将它们支配得好好的,而它从不会试着去支配你,简单不费力,不象与人相处那么复杂。

这是最低的爱,那并没有错误,如果你可以把它当踏脚石,如果你能运用它来静心冥想,如果你能够观照,如果你试着去了解,仅仅在了解过程中,你也会踏上另一个台阶,你将开始向上移动。

只有在阶梯的最顶端,当爱不再属于任何关系,当爱变成你本性的一部分,莲花才会全部绽放,无比的芬芳才会释放出来,但那只发生在最顶端。在最低处,爱只是一个政治权术的关系,在最顶端,爱是一个有意识的宗教状态。

看帖回帖是美德哦

有人叫我来看的,哈哈,不错,顶一下

看帖回帖是美德哦哈哈,不错,顶一下看帖回帖是美德哦看帖回帖是美德哦

顶一下~~~~~

http://shop36043581.taobao.com/本店专营:比亲品牌母婴用品,优质品牌大众价格!

看帖回帖是美德哦看帖回帖是美德哦hehe ,都是自己的啊看帖回帖是美德哦
更多精彩内容:一个 政治 回帖 如果 最低 意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爱是一个阶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