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卫生习惯

1 良好睡眠习惯培养的重要性 不良的睡眠习惯破坏了正常的睡眠规律,导致睡眠模式的紊乱,从而最终导致睡眠障碍。2 睡眠卫生习惯要点1)充足的睡眠时间2)睡眠—觉醒作息规律 就寝时间:婴幼儿晚上八点左右,最迟不能超过晚上九点。 白天睡眠时间:婴幼儿2 ~ 3次小睡,每次1 ~ 2小时。因人而异不强求。 夜间喂哺时间:婴儿1 ~ 3个月夜间喂哺2次:24:00和次晨3:00。 婴儿4 ~ 6个月夜间喂哺1次:24:00左右。 婴儿半岁后夜间不再喂哺,保证睡眠。3)作息习惯:幼儿起要维持基本规律的作息,做到准时上床,准时起床。4)睡前卫生:睡前排便、洗澡或洗臀、更衣…… 睡前半小时尽量保持平静状态。5)入睡方式:“七不”— 不哄、不拍、不抱、不摇、不陪、不嘴里叼东西、不干扰。 不恰当的安慰行为往往干扰昼夜节律的正常发展,是婴幼儿睡眠障碍常见的主要的原因。6)睡眠姿势:新生儿宜采用侧卧位(左右交替)睡眠姿势。 婴幼儿可多种睡眠姿势交替。(刚喂完奶要右侧位)。 年长儿睡眠姿势以入睡后安宁为要。7)睡床方式:婴幼儿可同室单独分床,学龄前儿分室分床(新生儿开始单独分床)

加油,我让女朋友也来看啦,哈哈

呵呵 学习了 加油

~~~~~顶

此帖会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睡眠卫生习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