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孩子撒谎,家长知道后该怎么办

我觉得首先撒谎的孩子多半聪明吧。我觉得撒谎是孩子用来赢大人的一种重要方便的工具,和小孩头东西一样很有刺激性。这是一种变相的游戏,大人被小孩骗过了,小孩就赢了。大人发现孩子的谎话后,不要打,不要骂,要冷静,处罚孩子是必要的,比如减少零花钱,取消出去游玩的计划,不过,你要先给孩子一个解释的机会,也许是老师讲课太枯燥,小孩子太聪明,也许小孩为了帮助其他的小孩解脱,很多情况,小孩的想法和大人的看法不一样,你要从孩子的角度看。无缘无故撒谎的孩子,也可能想像力丰富,西方的孩子在这个年龄,学校里老师让写虚构故事,读童话。想像力是人类的天性吧,再有,有些小孩撒谎是害怕大人发脾气,所以最主要的是大人冷静,不要过分成罚,达到孩子认错就可以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12岁孩子撒谎,家长知道后该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