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抱着我一起痛哭流涕

千里姻缘一线牵

  缘分,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众里寻他千百度,千帆过尽皆不是;有时候,隔着千山万水,它会不期而至。

  我来到徐州,其实也是个偶然。2003年中专临毕业,同学们都在找地方实习,我不知道自己该到哪里去,于是看了一下地图,一眼就选中了这个苏北城市。8月份,我来到了徐州,在一家医院实习。

  一个人漂泊在异乡,虽然是天马行空,自由自在,但心里也常有丝丝挥之不去的惆怅。寂寞的时候,我常到医院附近的网吧去上网听歌,把心浸泡在音乐中,我会全然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偶尔的,我也与人聊天。我和炜就是这样在网上相遇的。第一次聊天,是在一个寒冷的冬日,炜说他在医院旁边的网吧里,我说我也是。循着他提示的方向望去,我们一下就望到了对方。相视一笑,心里也都有了些许温暖。

  这是一个身高1.83米,挺拔帅气的大男孩,站在他的身边,身高1.70米的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渺小!几天后,炜打电话约我出去吃饭,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来到肯德基门口,他笑称“兜里只有五十元钱!”如此“抠门”,让我心里有点不快。我们要了饮料,边喝边聊。炜坦言自己失恋了,刚从外地回来。女友是福建人,他们是在济南打工认识的。本来带她回家是想结婚的,不料父母死活不同意。嫌她太时尚,不会过日子,另外还有妇科病。炜只好把她送上火车。

  我们在人流涌动的彭城广场散步,炜把我带到附近的一家大商场,说自己在这里做内衣生意。来到柜台前,他挥挥手:“喜欢什么,尽管去拿!”我推说:“不要,无功不受禄!”他笑了:“你和别的女孩不一样!”临别时,他呆呆地看着我,突然问:“过年我能和你一起回家吗?”我怔了怔,故作镇定地答道:“怎么能带陌生人回家呢?”

  从此,每天晚上下班,他都会到医院门口去等我,约我一起去吃饭。几天后,他要我跟他到他姨妈家。我有些犹豫,毕竟相识不久,但又拗不过炜的热情。去了一次,两天后,他再次要我同去,说姨妈对我印象极好。进家后,屋里除了姨妈,还坐着个中年妇女。炜没给我介绍,等到从厨房出来后,他才叫了声“妈!”我感到愕然,立刻叫了声“阿姨”,又给她倒了杯水。

  家里像过节一样热闹,他舅妈也带着女儿来了。我去厨房帮忙,炜的妈妈拦住说:“不用!”我和炜及两个表妹坐在一起,大人还没过来,表妹就旁若无人地吃了起来。炜问我:“你为什么不吃?”我说:“等阿姨来了一起吃!”在父母的教诲下,这些礼节我早就习以为常。没想到事后炜告诉我:“你的这个小小举动,赢得了妈妈的赞赏!”

终于跨越了距离的鸿沟

  一个多星期后,炜将我带回了他家,家里热情招待了我。

  春节眼看就到了,我要回东北,炜极力挽留我,并借口下雪路滑让我住到家里。那个晚上,窗外风雪弥漫,屋里却温暖如春。火一样的激情,在我们青春的体内燃烧着,跌宕着,我们渐渐融为了一体……

  回家后,炜两天就给我来一封信。在网络信息时代的今天,炜就用这种最原始的方法表达自己最诚挚的感情,并最终打动了我。不到一个月,他就来了10封信,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却情真意切,真心一片跃然纸上。我把信拿给父母看,也得到了父母的肯定。天各一方的距离,加深了我的思念,本来四月底才实习,我却二月底就回到了徐州。

  三月初,家里来了电话,奶奶病危。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和奶奶感情至深,炜要陪我一起回家看奶奶,虽然双方家里都不太赞同,但我不忍拂了他的好意,我们一起回到东北。奶奶已病入膏肓,但看到炜,她也很满意,只是父母对于千里迢迢的距离仍顾虑重重。

  临毕业时,没想到自己怀孕了。炜想留下这个孩子,他父母也催促我们结婚,但我想到毕业证还没拿,便犹豫了。在他母亲的带领下,我去做了人流。休息了一段时间,我在徐州一家私立医院找到了工作。七月份,我去学校拿毕业证,炜跟我一起回家,他母亲写了一封信让我带给父母,意思是希望我们早日成家。我父母看到我们情投意合,便默认了这门亲事。

  从东北回来后,我每天上班忙忙碌碌,而炜却赋闲在家,除了接我下班,几乎就无所事事。他把注意力都用到我身上,疑心病也随之而来。我在以前的医院实习时,有个一起实习的外地男孩曾对我有意,但自从和炜认识后,我们就疏远了。但是炜却把这件陈年旧事翻出来大作文章,对于炜的无端猜疑,我很是不能理解,于是,争吵成了家常便饭。有一天吵完架,我赌气跑到网吧玩了一个多小时。炜往医院打电话,没找到我,他就在医院门口等着。见了面,我们又是一场不快。

  几天后,我在网上看到了那个外地男孩给我的留言,我打过去电话,他担心地问我:“你们过得好吗?出事了吗?”原来那天炜没找到我,就跑去找了那个男孩。那男孩怕给我惹麻烦,便说:“这是咱们最后一次通话!”炜的多疑,激起了我的愤怒,连他父母都指责他。打了几天冷战后,在父母的劝解下,我们和好如初。

  吵吵闹闹的日子里,也曾有过犹豫,也曾有过烦恼,但最终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2005年元月,我们领了结婚证。

心与心之间开始有了裂痕

  登记半个月,我又怀孕了,这次再没理由不要了。五月份,我们举行了婚礼。

因为怀孕反应大,我不上班了。炜给人打工几个月,又不想干了,每天呆在家里。到了10月份,女儿出生了,虽然炜是独子,家里一心想要个男孩,但孩子生下后,他还是高兴得到处炫耀:“我有女儿了,八斤多呢!”

  公公婆婆帮我们照料孩子。但到了晚上,孩子还是跟我,无形中冷落了炜,他不满地说:“你现在对我不好了!”的确,有了女儿,我把一份感情分成了两份,特别是夜里孩子哭闹,我们的性生活也减少了。那段时期,炜把我们结婚收的礼钱都拿去做生意,可是干了三样都不成功。也许是事业上屡屡受挫,才让他焦躁不安。为了顾及他的感受,每天晚上,我哄睡了女儿,再回到他身边。哪怕是自己再疲劳,再不情愿,我也是默默地尽着自己做妻子的义务。然而,我的表现还是不能令炜满意。

  由于生意上不顺利,我们的经济也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我劝炜别做了,还是给人打工吧,他却一句也听不进。每当我看到他向父母要钱,心里就像万箭穿心一般:一个男人,为人夫,为人父,自己不能自立,还向父母伸手,这难道不是一种耻辱?

  我们之间的感情开始冷淡,炜时常不回家,开始是一天,后来就是三五天,最后发展到一个多星期不回家,连一个电话也不打。对此,他的解释是:要开发市场。至于从家里拿的钱用在何处,他从来只字不提。

  女儿一岁时,我们一起回东北。母亲问我:“过得还好吗?他的事业怎样了?”我嘴上说:“过得很好!”心里却是泪雨滂沱,有谁能知道我心里的苦呢?我毕业就结了婚,家里的钱全都给了他,自己连件新衣服都舍不得买。上班的时候,我的卡上还有3000元钱,可是他以“资金周转不过来”为由,早背着我取了出来。他开别人的车,出了车祸,赔了一万多元,瞒着父母四处向亲戚借,也是我事后才知道的。

  11月,一场激战后,我说:“不如咱们分开半年,冷静地考虑一下,是否适合一起生活!”他马上穿好衣服,没好气地说:“我走,不来了!”从此,就再也见不到他的人影,手机也停了,直到一个多月后才进家,第二天上午又要走。冷漠像把刀子在剜着我的心,我忍不住了:“不行就离婚吧!”他答应下次来办离婚手续。

  婆婆问我:“你们到底是怎么了?”一句话触动了我心底的伤痛,泪水涨潮般汹涌而出,我把内心的委屈一一道出……我哭了一天一夜,婆婆也陪着我掉泪。她安慰我:“闺女你不要难过,这里永远是你的家,如果你想走,我会把你当闺女嫁。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无论他来不来,你都是我的女儿!”

  婆婆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我想上天还是公平的,有这么好的公公婆婆,有这么可爱的女儿,第二天早上,我擦干了眼泪又去上班,我要自己养活自己!

仿佛一叶浮萍随风漂流

  2006年春节,当千家万户团圆时,炜仍然没有回家。婆婆思念儿子,常常暗自垂泪,她说:“你要走,我没有理由阻拦你!”我说:“为了爱情,我已经把父母扔在千里之外,我不能再扔下女儿和你们,他一辈子不来,我就一辈子呆在家里!”婆婆抱着我痛哭流涕。

  春节后,他来了,我心平气和地与他说:“我哪里做得不好,我会改的!”他却反问:“咱们如果离婚了,还会复婚吗?”我当即否定:“那是不可能的!咱们还是重新开始,好好过吧!”他低头不语,第二天早上,又走了。七个月里,他一共回家四次,最后一次是4月11日,至今已几个月了,还未见人影,他甚至连父母都不联系。生活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每到夜幕降临时,寂寞和孤独也会随之而来,我仿佛一叶浮萍,漂流在夜的海洋里……

  我给炜的朋友打电话,打听炜的消息。他说,“五一”的时候,炜还来参加朋友的婚礼,后来就不知去向。向他同学打听,同学说,两个月前炜就告诉他“已离婚了”,他还不无同情地说:“既然你们都这样了,有件事还是告诉你吧!”原来,炜外面有女人,是个家在县城的女人,去年那女人还流了产。一句话提醒了我,去年炜曾经问过我:“朋友的女友要流产,到哪儿流好?”我说:“我带她去吧!”炜又说:“不用了!”也就是那时,他拿了我卡里的3000元钱,原来是给那个女人流产用的!

  上次他走后,留下一封信:“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对不起你,你跟我三年,我没尽到做丈夫的责任,不配和你一起。我作为男人,做丈夫、做父亲、做儿子都是失败的。我不想乞求你原谅,无论你有什么决定,我都尊重你,自己埋下的苦果,只能自作自受……”

  炜的话也许是他的肺腑之言,可为什么就不能坐下来好好地谈谈呢?他毕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我用了三年时间去爱他,也愿意不计前嫌,再用三年时间去等他,但如果有别的女人比我更适合他,我甘愿放弃……

  小洁说,过去看《红尘男女》,她常把版里的文章读给炜听,想不到自己竟会成了倾诉者!她希望认识炜、知道他下落的人,看到倾诉后能与她联系,或者发到倾诉留言板上也可以。不管是等待还是了结,她只想要个结果。的确,这样避而不见,于人于己都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婚姻不仅仅是一种契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炜应该明白。

(文中故事采用化名)

楼主,是你自己的事情吗,这么不负责任的男人还等他干什么啊,干脆离婚,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吧,真的为你感到很不公平啊!

太不负责任的男人了家家一本难念的经哦家家一本难念的经哦这样的男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管,也就没必要为他难过,离了算了,如果对婆婆他们还有感情的,将来也可以把他们当自己的父母对待,不一定要老是守着这个男人。唉,这样的男人真是大家别以为这只是故事,这样的男人到处都是,这样的事情天天发生,我都经历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婆抱着我一起痛哭流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