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滴~我是怎么把一对双胞胎拉扯到13个月滴~

我家菡和阅是早产儿,怀孕不到32周就出生了。

我说实话,第一眼看到她俩的时候,四个字形容:惨不忍睹。又黑又红又瘦。三斤多的小人儿,浑身上下皱皱巴巴。

郁闷无比,怀孕时常跟老公说,崽子以后要像我。他可怜巴巴滴申请,是不是还是能有点像我的地方?我说行,小腿以下像你就行,谁让你长那么难看滴。

报应吧,这两个小崽子,小腿以下像我,小腿以上,跟她们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滴~

公公很积极的策划了一堆名字供我们选择,老公转述给当时刚生了崽子第二天天,还躺在病床上的我听。成双成对滴很好听啊,很响亮啊:玉华喜华,京荣京雅,雅娣雅妹......我很气势滴用那只没插着输液管子的爪子拍了下床,然后咆哮,你只要敢用以上的任何一个名字,我就敢让崽子跟着我姓。

老公无比为难,那你说叫啥?

希涵希阅,因为稀罕所以喜悦。希望她俩多读书,有涵养。啊,多完美滴名字啊。

这个是刚生下来滴老大:

这个,是老二:

这个是现在滴样子,13个月了,可爱吧~

大家一起努力吧,我们加油!

崽子住了10多天的NICU,出来的时候体重比刚进去的时候还轻。这里我说下我的心得,如果出生孩子评分是在9分或者10分,除了体重轻点没别的啥毛病,尽量别被大夫忽悠进NICU。引用一句我那个在妇产科干了一辈子的二姨说的话:你的孩子你最了解,要有信心。

接着说,十多天以后我和我那两个只有三斤出头的崽子出院回家了。NICU的大夫很是恋恋不舍:您的孩子还不到规定的2.5kg,一旦抱出去可能会引起各式各样的问题呱唧呱唧呱唧......我转过头对大夫说,我也想住,可是我没钱了。大夫马上爽快无比:那好,你签字吧。可以出院。

现在我在这里说的挺那啥,其实当时签字的时候,手哆嗦的连笔都拿不稳。如果没我二姨在我后面撑着,打死我我也没那胆子让她俩出院。

看看现在的阅,长的多好~

干妈来给崽子顶贴了~~吼吼~~

接下来我该说说在家坐月子的事儿了。

其实整个月子我的记忆都很模糊,估计是麻药打多了。我闺蜜说生个孩子傻3年,你生了俩,得6年,要是算平方就是9年......

扯远了扯远了。我接着说月子里的事。

喂奶是件很痛苦的事。崽子出生并没有直接喝我的奶,她俩进NICU了,我在医院看我的人又多,只有等到夜深人静不会有人来滴时候,我就侧躺在床上,让老公帮忙把涨的像石头一样滴MM里的奶挤出来,然后送进NICU。一挤一般就是两个小时。刚生完崽子的那几天,根本就不会用吸奶器,就靠老公用一个按摩棒慢慢给我开奶。不容易啊~~

问题就出来了,崽子回到我身边的时候,吮吸反射已经消失滴差不多了。老二希阅能勉强嘬几口,老大希涵根本就是不张嘴。她俩在NICU被鼻饲惯了。在这个问题上我老妈表现出了无比的耐心,用个小瓶子,里面温着我的奶,拿个小勺一勺一勺喂。坚持每天让她俩还是吃我的奶。过了两三天,希阅开始主动吃我的奶了。

希涵一直到断奶,都没学会怎么吃我的奶,一直是我挤出来,放到奶瓶里再喂她。

这个是现在的菡~20斤了哦:

双胞胎还是龙凤胎啊 楼主?很可爱啊~~玄驹千里写到:ch00159753写到:

我妈把她俩的名字给公司的御用风水师(汗)看了下,老头认为,她俩本身是水命,名字水太多,得改改,曦字就变成了日照水,养她俩,这样好。老娘回来通知我改名字,我弱弱滴提出曦字太难写。我娘说,你的名字,3个字都很复杂,你那么笨都没写错过。难道她俩还能比你笨不成?

我顿时无语。

从此,她俩的大名变成:曦菡,曦阅。

阅经常被打扮成男小孩~~这张照片,我们总笑她是“华侨”,我老娘说哪里有华侨的样子,分明是个刚偷渡过来滴~连鞋都还木混上。

崽子要呼噜了~我去陪睡~明天再接着写。大家88~

很喜欢双胞胎,顶一下刚休息下。回园子看看。顺便休息下。累了。今天宝宝突然会走路了。也就是刚才还扶着东西走突然放手走了几步,很大的进步啊。我也高兴了半天。没有人评价下。唉真是的。伤心啊各位看过本人帖子的给顶起来啊。别让帖子沉了。沉水了。哇,太可爱了,双胞胎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钢铁是怎样炼成滴~我是怎么把一对双胞胎拉扯到13个月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