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丢失,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每次看到有关于孩子丢失的新闻或帖子就非常得气愤,恨不得把那个人贩子给杀了,或者用满清十大酷刑好好折磨一下他们。真的不明白他们的心到底是什么长的,他们自己也有子女,为什么能这么狠心拐卖别人的孩子,甚至弄残孩子让他们上街乞讨呢?我们除了骂他们是社会的败类,垃圾之外,只能默默地等待奇迹的出现。

在我们谴责这些黑心的人贩子的同时做家长的是不是也要也要自我检讨呢?如果父母监管力度足够的话,人贩子也没有机会对孩子下手呢?

每次上街的时候,我都会看到一些麻痹的家长,我常常在想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家长才会让那样的案件发生。举几个例子吧:场景一,一对夫妇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妻子抱着一个几个月的宝宝,丈夫在旁边走着,另外旁边还有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没有人牵着自己走着。这个小孩走着走着,看到邦哥在坐摇摇就等下来看着,可是前面的父母就顾着怀里的婴儿,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没有跟上,我看他还不走就急了,提醒他爸爸妈妈已经走远了拐了个弯了,让他快跟上。这小孩四周看了下就急急忙忙小步跑起来,这期间父母与孩子分开的时间至少有5分钟,在5分钟里没看到家长回头找,恐怕他们还没发现呢。如果不幸的话,这5分钟里可以发生很多很多事情的。

场景二: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差不多三四岁的孩子在路上走着,不过这个女人只牵着一个,另外一个也是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完全没有在这个女人的视线范围之内。如果有那种抢小孩的,现在完全可以很轻易地下手。

太多太多的例子了,就像我自己的姐姐也是其中一个,不过那是以前的事,现在她经过我的教育之后可不敢了。以前她和她的女儿逛街的时候,一看到中意的衣服就什么都忘了,就自己顾着自己逛起来了,甚至叫女儿就在一边等,自己去试衣服这样的事都会发生。我发现几次之后就时不时提醒她要注意孩子,还经常告诉她看到的有关于孩子丢失的帖子或新闻。不过说归说,她做归做。后来一天晚上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后让她改变了很多。我带着邦哥,她带着外甥女,就发现她惊慌失措地跑过来问我有没有看见她女儿她说她蹲下来绑了个鞋带后就发现身边的女儿不见了。还好外甥女在我这,因为她看到邦哥去坐木马,她就也跑过来去坐,没有和她妈妈说。还好这只是一个乌龙而已,不过就是这件事让她改变了很多,带着女儿出去的时候也都紧紧地牵着她的小手。

其实不要说别人,就说我自己吧。以前在荷兰的时候我都是推着小车车带邦哥去逛街,要买东西的时候就会直接把他放在一边然后去买我要的东西,回头再带他走,不过这是在荷兰没事的。当我刚带着邦哥回中国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麻痹,妈妈一直提醒我这是在中国一定要小心。我当时还笑我妈妈神经质,哪有人偷小孩的啊?现在我可不敢这么说我妈了,我现在上街才是神经质的那个的,我一定会紧紧着牵着儿子的手,一刻也不会让他不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甚至还到网上买了子母报警器,一下买了三个,一个给我姐,一个给我女儿,一个给邦哥。五一的时候我怕人多杂,我就是带着这个东西看着邦邦,因为我们一大帮出去,有时会别人带着邦邦,我设定了15厘米,只要他离开我大于15厘米,那个报警器就不断地震动和鸣叫!我真的觉得还蛮好用的哦!

现在人呆在东莞,总觉得东莞的治安真的很差很差,我除了开车会带小孩子出去之外,一般走路我是不去的,天知道会不会走着走着就有人抢小孩。钱被抢了,包被抢了,甚至是一个LV的包被抢了,那真的都是小事。俗话说钱财乃身外物,不管丢失了多少钱都可以再赚回来,可是小孩可不行,没了就没了,去哪里找啊!

有没有听过一副扑克牌寻子的新闻啊?就在福州就看到很多父母在那里派发扑克牌,那五十几张扑克牌就代表着五十几个小孩,每张牌都有一个孩子的照片和一些介绍。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他们因为孩子而认识,就这样四处寻找自己的孩子,可是有几个找到了呢?看到他们都觉得好心酸。

写这个帖子是想提醒树上的妈妈们一定要好好看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怀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如果真的等事情发生地时候真的会后悔莫及的,那时哭也没用了!

亲们,晚上好啊!小店冲双钻期间,打折优惠多多。欢迎光临!有空逛逛,新书不断,惊喜连连!朵朵家的英文原版儿童书店,始终为提高您的孩子外语认知能力,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而努力!就是,父母的责任是非常的大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丢失,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