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迟现象要引起重视

专家支持:辽宁省家庭健康促进指导组专家、辽宁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彭纪美

  什么叫“语迟”?在18个月时,孩子还没有进入“单词句期”;在30 个月时,孩子没有进入“双词句期”,这两者中只要一个没有达到,即是语迟。也就是说宝宝在1岁半的时候还不会说“苹果”“奶”“饼干”“汽车”。在2岁半的时候还不会说:“我饿了”“妈妈上班了”“我玩汽车”等,也就是语迟了。

  目前,语迟宝宝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通常情况下宝宝在14个月左右,就要开口说词了,我们把这个时期叫“单词句期”,主要是名词。大约在18至20个月,宝宝的语言开始出现质的飞跃,即进入“双语句期”,即是一个名词加一个动词。到24个月时,宝宝们的语言发展更加进步,开始学习运用代词和数词了,开始说有主谓语的话了。

  生活中我们确实见到,宝宝3岁开始说话,一张口就是一句话,有的还很快就会背唐诗了。那为什么不让我们的宝宝2岁就说绕口令呢?婴幼儿时期正是大脑和脑细胞急剧发育的时期,优美的语言、人物形象、情节和词汇都能迅速的接受和储存,与此同时进一步刺激大脑皮层的增长,形成更为丰富的大脑互联网,使我们的宝宝更聪明。而且,语言的发展在八大智能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对其它智能的发展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自己顶一下噢

顶,顶,顶,顶,顶,顶,顶,狂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语迟现象要引起重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