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信任的重要性

自我信任的重要性

http://shop35962309.taobao.com

相信自己有积极的自我效能比拥有一种能力要重要得多.1982年.J.L.科林斯研究了孩子们的数学能力和自我信任之间的关系.有的孩子有着非常强的自我效能信念,而有的孩子在这一方面则略逊一筹.依据各自的数学能力,他们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差别.在测试中,科林斯发现,有着强烈自我效能信念的孩子的表现,远远比那些有着低度自我效能信念的孩子好得多,即便那些有着低度自我效能信念的孩子拥有高水平的数学能力,他们的表现也不过如此.

出现上述这些结果的原因在于孩子们为他们面对的任务所付出努力的多少.那些有着强烈自我效能信念的孩子更加能够重新面对那些他们自己已经做错的问题,而且更愿意在第二次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靠自己去更正那些错误.因为他们相信,如果努力了,他们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但是,那些有着低度自我效能信念的孩子则倾向于迅速放弃,不愿意麻烦自己再做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他们认为即使再努力也没有任何助益。

更多精彩内容:自我 孩子 信任 他们 重要 有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自我信任的重要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