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缺维生素D,婴儿头骨软

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新生儿的头骨软(在检查者的手指压力下,婴儿的头骨可逆性弯曲变形)与孕妇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缺乏有关。头骨软的婴儿同时也是患1型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和儿童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最新的研究表明,孕妇在分娩前4个月的维生素水平对新生儿头骨有重要影响。数据显示,在四五月出生的婴儿发生这种现象的几率最高,在十十一月出生的婴儿发生此现象的几率为最低。这和怀孕后期的日照时间的长短对孕妇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低的影响有关。专家建议,对预产期在四五月的孕妇应该普遍地推广使用维生素D的补充剂,这对决定以母乳喂养的婴儿尤其重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亲缺维生素D,婴儿头骨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